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高研发投入打下技术基础,5G带来新增长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Q4单季营收创新高。2019年实现营收26.93亿元,同比增长14.02%,其中Q4单季销售收入7.62亿元,同比增长24.43%,环比增长6.76%,单季收入创公司成立以来历史新高。营收增长主要源于新产品拓展,产品线持续丰富带来的销量的增长。2019年毛利率34.15%,同比下降0.4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2.87%,同比减少0.0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5.86%,同比减少0.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86%,同比增加1.37个百分点。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2019年全年研发支出1.97亿元,同比增长47.30%,主要用于汽车电子、微波器件、传感器、高端精密电感、精密陶瓷等领域开展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的研究。重点研发项目方面,精密射频电感、一体成型电感等产品性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在研的5G通讯设备滤波器、耦合器及其他微波器件,多款产品获得关键性大客户的认证编码。

5G通讯、汽车电子带来新的增长点。汽车电子是公司新增重要业务领域。

公司倒车雷达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等产品在技术性能及质量、管理上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已被博世、法雷奥以及其他众多全球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使用,市场空间巨大。另外,公司产品在通讯基站、手机终端、其他通讯终端以及各类通讯模块领域广泛应用。

5G对电感、滤波器等产品需求的拉动将为公司持续增长带来机遇。

估值

预计公司19~21年的EPS分别为0.67/0.85/1.1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25/19X。考虑汽车电子、5G业务的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5G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