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年报业绩高速增长,湿法隔膜快速扩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盈利同比增长64%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60亿元,同比增长28.57%,实现盈利8.50亿元,同比增长63.92%,实现扣非盈利7.53亿元,同比增长136.56%;其中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26.03%,环比增长44.61%,实现盈利2.18亿元,同比增长11.38%,环比下降10.21%,实现扣非盈利1.99亿元,同比增长23.60%,环比下降13.85%。此前公司预告2019年盈利7.76-9.06亿元,同比增长49.75%-74.71%,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新增产能持续释放,出货量带动业绩增长:截至2019年底,公司湿法隔膜产能23亿平。公司收购苏州捷力100%股权,苏州捷力现有产能8条线4亿平。此外,2020年公司将持续加快珠海、江西、无锡基地的产能建设,2020年底产能有望达到33亿平。受益于新产能快速投放,2019年公司湿法隔膜出货量超8亿平,实现营业收入19.43亿元,同比增长46.29%;上海恩捷实现净利润8.64亿元,同比增长35.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8亿元,同比增长63.45%。

客户结构优质,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湿法隔膜产能规模、产品品质、成本效率、技术研发均具备全球竞争力。公司国内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孚能科技、力神等,海外主要客户包括松下、三星SDI、LG 化学等。公司绑定战略大客户,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需求高增长,出货量和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规模效应将更加明显,进一步加强竞争优势,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估值

根据公司年报与行业供需情况,我们将公司2020-2022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1.30/1.76/2.29元(原预测数据1.30/1.53/-元),对应市盈率38.0/28.1/21.5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湿法隔膜产能过剩导致竞争大幅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