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首次覆盖报告:新基建浪潮,加速公司IDC业务扩张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领先的IDC和云计算行业综合服务商,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光环新网二十年耕耘与发展,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数据中心资源,公司在一线城市区域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可信赖的企业级IDC和云服务。

公司未来将加快IDC产业升级,大力发展云计算业务,不断提升研发、技术、服务水平,以专业性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互联网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不断拓展北京、上海及周边IDC项目,投产后将会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有利影响,同时疫情期间,短期需求增加,公司机柜上架率提升,利好公司。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49、10.11和12.53亿元,EPS分别为0.55、0.66和0.81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市场前景广阔,新基建叠加疫情短期需求加速行业发展政策引领新基建浪潮,不断强调加快数据中心建设速度,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上升;同时疫情期间,居民生活消费方式改变,“宅”经济、线上办公等方式也助推行业发展,导致行业需求旺盛,行业壁垒不断提高,公司市场份额或将不断提升我国对电信行业实行行政许可制度,在国内政策上,出于对一线城市能耗、环保等考虑,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已明文规定限制IDC建设,一线城市IDC政策趋紧是常态,在一线城市及其周边有IDC资源储备和优势的厂商将更有竞争优势,公司作为第三方IDC龙头企业,不仅拥有核心城市IDC资源,同时又能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未来市场份额将不断提升。

二十年一线城市建设运维经验,IDC毛利持续领先公司在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方面已经积累了二十年的经验,时刻紧跟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依靠自建机房+零售型的模式,IDC业务毛利率在同比厂商中最高,是国内零售型第三方IDC厂商中的优质标的和龙头厂商。

风险提示:云计算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机房建设进展不及预期,子公司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