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动态:小家电消费新趋势与业绩前瞻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汪玲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下品类教育加快,线上趋势显著 。

1月中旬新冠疫情的影响程度加重,疫情防护宣传教育逐步落实,春节前夕及春节期间零售业态的客流量减少,聚众宴请餐饮等娱乐活动减少,城区外卖受限,消费者外出减少居家时间延长,春节作为消费旺季的职能在部分品类中得到弱化,但在线下门店停业消费遇冷的情况下,线上消费得到补偿。小家电本身线上渠道占优,疫情下进一步放大了具有线上优势布局的小家电品牌的比较优势。居家时间延长,下厨频次增加,厨房小家电产品需求增长。环境清洁电器的认知度普及加快,疫情加速品类教育。

新消费趋势下营销方式重构 。

疫情防控期间用户在线时间增长,消费需求从线下转为线上,社群营销出现新增长,直播带货模式使用频次增加。疫情之前新消费趋势已经在不断改造零售业态和营销方式,疫情加速了新消费趋势的优势和渠道效率。在疫情影响下,较早发力线上营销,具有丰富运营成功经验的小家电厂商受益显著。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要求下,各大品牌积极参与线上直播方式,大家电品牌也积极推动营销转型。新消费趋势兴起的背后在于传统电商流量趋贵,获客成本较高,而新流量渠道具有较高的 ROI 水平。

小家电厂商追求零售效率的提升 。

社交电商给新品牌和长尾产品带来机遇。在社交电商模式下,以社交网络为纽带,商品基于用户个体进行传播,每个社交节点均可以成为流量入口,呈现出“去中心化”的结构特点。同时加强口碑传播效应,增强用户对商品的信任,因此社交电商有助于打造“小爆品”。 新消费趋势下,新兴小家电厂商对社交电商的拥抱程度更深。传统小家电厂商与新兴小家电厂商因为产品架构及发展战略的不同,在线上渠道的进展及发力方向亦有所不同。传统小家电厂商“美九苏”已在传统品类层面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并且品类优势显著,单品价格较高。传统小家电厂商在成熟品类上升级迭代具有天然优势,新消费趋势下厂商更多利用新营销手段进行品牌价值的传播、终端消费者的需求挖掘和线上融合的私域流量共享。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品类推广不及预期,海外市场表现不及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