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大规模部署拉开序幕,关注运营商招标情况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信联通启动 5G SA 无线主设备联合集采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于近日在各自官网发布了“2020年 5G SA 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预计本次的 5G 基站采购规模约 25万站。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布公告前,中国移动已经率先发布了除北京、上海和天津之外的 28个省市分公司的 5G 基站采购计划,总体规模约 23万站。

加上此次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采购规模,中国三大运营商的 5G 基站采购规模已经达到了约 48万站。整体上来看,这个规模略少,难以达到网络建设初期的覆盖要求。考虑到党中央和工信部已经要求运营商加快 5G商用部署的背景,我们认为三大运营商在年内启动第二次 5G 基站招标将会是大概率事件。2020年,5G 基站的整体出货量会在 100万站左右。

IDC 发布 2019年 年 Q4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情况 :2019年 Q4,全球服务器市场规模达到 254亿美元,同比增长 7.5%;出货量达到 340万台,同比增长 14.0%。根据我们的追踪数据,ODM 服务器也就是白牌服务器的份额占比在 2019年 Q4达到了 31%,同比提升了约 8个百分点;出货量达到了 105万台,同比增长超过 50%。由于谷歌、亚马逊等全球 ICP 巨头是白牌服务器的主要需求方,可以认为正是这些 ICP 巨头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放眼未来 2-3年,全球 ICP 巨头的服务器需求仍将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总体策略:关注业绩增长具备持续性的公司和行业龙头。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推动了通信行业整体估值的快速提升,只有业绩具备可持续增长的公司才能给出较高的估值;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市场份额集中度一直在持续提升;行业龙头玩家能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收入增长的确定性也会更高。细分领域:除了关注 5G 主设备厂商外,还需要关注由于技术升级带来的增量市场,天线滤波器市场和光模块市场。亚马逊等海外 ICP 公司的资本开支规模稳步提升,对 400G 速率的数通光模块的规模化商业应用有较强的推动作用。风险提示:1、运营商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的风险,运营商 5G 投资执行不及预期,将使得 5G 基站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将使得主设备商及其产业链上游配套供应商业绩不及预期;2、华为公司设备芯片出现断供的风险,华为公司芯片来自于多个国家的供应商,若是出现断供的情况,将使得华为公司 5G 基站设备出货量不及预期,从而影响其上游配套供应商业绩不及预期;3、ICP 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是国内 IDC 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若是这些 ICP公司的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将会使得 IDC 运营商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