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政策预期加速,静待需求回暖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政策预期加速 坚定推荐强自主响 汽车行业受疫情影响 2月产销大幅下降,符合市场预期:2月汽车整体产量/批发销量 28.5/31.0万辆(同比降 79.8%/79.1%),其中乘用车销量 22.4万辆(同比降 81.7%),商用车销量 8.6万辆(同比降 67.1%),新能源车销量 1.3万辆(同比降 75.2%)。

我们认为,疫情短期内对产业链造成冲击,但同时加速了行业刺激政策落地的预期。在党中央指导下,商务部表示将出台稳定汽车消费的具体措施,佛山、广州等地方刺激政策已完成接力,本周中汽协建议: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解禁新能源汽车限购,调整小排量(1.6L 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率,出台汽车下乡政策等。

乘用车:“刺激政策预期+首购需求释放”双重逻辑驱动需求回暖,需求提振的过程将催化乘用车板块投资情绪,提升板块风险溢价能力,利 坚定推荐【长安、吉利 H 、长城 】,建议关注【广汽H 、上汽】。

坚定看好“大吉利”及其产业链:吉利汽车 H 拟合并沃尔沃汽车业务进行重组,开启“全球一体化”模式,孕育吉利产业链新一轮成长机遇,建议关注核心供应商】 【新泉、拓普、高发】。

新能源汽车: 我们预计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新能源汽车正由政策驱动逐步转向供给驱动,众 特斯拉国产化落地、以大众 MEB 平台为代表的的合资品牌新车型密集投放是供给端质变的开始,类比手机发展史,爆款车型的出现将推动行业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预计 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 160万辆。

特斯拉正在积极通过零部件本土化降本,目前国产化率为 30%,我们判断年中有望提升至 50%以上,带动产业链繁荣向上。建议关注:a. 特斯拉产业链: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及宁德时代、LG 化学产业链,相关受益标的有【璞泰来、恩捷】,并基于对特斯拉单车配套价值量弹性测算,优先推荐【拓普、华域、银轮、三花、均胜】,受益标的【旭升、凌云、宏发、岱美】;b. 大众 MEB产业链:【宁德时代、华域、三花、精锻】 。(三花、宁德时代分别与华西家电组、电新组联合覆盖)零部件:与整车产业地位不匹配(全球份额 4%vs33%),全球供应链重塑,关注 整车周期共振【华域、拓普、新泉】和 配件核心成长【科博达、星宇、玲珑】、受益标的【敏实】。短期关注海外疫情加剧影响,海外营收占比高的零部件企业将有所承压。

重卡:疫情压制短期需求,但中长期来看,需求与政策共振,高景气度仍有望延续。建议关注整车龙头 【 中国重汽】 】;零部件龙头 【 潍柴动力】 】,低估值】 【威孚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