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2019年报及2020Q1业绩预告点评:产品渠道战略升级,全力以赴创新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3月13日,汤臣倍健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62亿元,同比+20.94%;实现归母净利润-3.56亿元。

其中,在未对因合并LSG形成的商誉及无形资产计提减值的情况下,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6亿元。公司公布2020Q1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9,746.40—59,695.68万元,同比+0%-20%。

主品牌稳健运营、健力多持续高增带动公司核心渠道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实现稳定增长。

(1)分产品来看,主品牌/健力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12/11.90亿元,分别同比+8%/47%;LSG国内外业务收入分别为1.29/4.58亿元,其中国内业务基本符合公司之前的规划。

(2)分渠道来看,估算药店/电商/KA和母婴实现营业收入42.1/7.3/3.2亿元,分别同比+20%/17%/47%。得益于健力多的持续发力,药店渠道在去年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实现稳定增长。

产品渠道战略升级。

(1)公司2020年将推行“四大单品多头并进”的策略,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储备大单品面向护肝市场。考虑公司对主品牌持续的营销投入、健力多目前38%的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LSG依托蓝帽在药店和母婴渠道的加速渗透以及包括护肝、牛初乳加钙咀嚼片等其他产品的推广,我们认为2020年公司将有更多产品抓手来实现经营目标。

(2)从渠道端来看,考虑健力多高速发展对经销商资源的“虹吸效应”,公司2020年实施千家经销商裂变计划,该举措一方面起到新增经销商加速渠道下沉的作用,另外一方面也能督促经销商依托公司大单品策略来配置更加专业和专注的团队资源。线上方面,虽然去年电商增速高于行业整体以及主要竞争对手,但是低于公司自身发展预期,2020年公司持续推进电商品牌化战略及“以用户为核心”的电商数字化策略来占据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我们维持对汤臣倍健2020/21年营业收入预测为65.20/76.91亿元;净利润预测为12.99/15.24亿元。考虑公司产品战略升级为未来增长打下基础,我们新增2022年营收/净利润预测为89.91/17.55亿元,同比+16.92%/15.20%。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2年PE分别为21x/18x/1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放缓压力加大,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