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革故鼎新,下个十年,再创辉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在激励机制、渠道政策方面积极调整。洋河股份隶属宿迁市国资委,是江苏省内的龙头企业,收入规模稳居行业第三。体制灵活奠定洋河根基,公司当前内生动力不足,近期回购股份有望再推股权激励,布局洋河长远发展。公司营销模式领先行业,通过过去十几年在渠道上的深度耕耘,使得公司对终端的把控能力强,渠道力优势明显。2019年公司积极调整渠道政策,加强团购渠道投入,针对新品采取一个区域签约一家经销商,多家团购商配合的模式,同时在职能部门划分上进行改革,将海、天与梦分开运作,海、天延续深分销模式,渠道继续下沉,梦系列突出团购渠道,营销运作上重视意见领袖培育,结合大事件营销拉伸品牌高度。

公司产品体系清晰,梦系列是未来发力点,海、天有望企稳。公司拥有“洋河+双沟”双名酒品牌,主力产品仍是聚焦蓝色经典。蓝色经典产品之间互相联动,产品支点有序上移,拓宽企业发展空间。本轮白酒周期,梦系列接棒海、天成为公司新一轮增长的核心驱动力。2019年10月,公司推出梦M6的延伸产品M6+,价格定位600-700元,渠道利润高于竞品,主要以团购渠道为主,是公司集中资源重点打造的产品。2019年,海、天销量明显下滑,公司积极调整渠道政策,改善经销商利润空间 ,目前省内海、天价格企稳且有提升趋势。

省内受竞品挤压明显,省外持续扩张。江苏省内竞争激烈,核心市场受竞品挤压明显,我们分析主要原因为:(1)洋河对团购渠道放松,留给竞品发展空间;(2)公司对省外资源倾斜,放松了省内发展。针对省内问题,公司在组织架构、团队考核等多个方面做了积极调整,从市场反馈来看,已初见成效。公司省外市场培育空间大,重点推广中高档产品,梦系列省外收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省外市场将是洋河新一轮的成长驱动力。

估值

洋河不缺名酒基因,多重因素累积导致19年公司业绩放缓。公司新任领导上台后针对价格体系透明、产品形象老化、省内竞品挤压等问题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目前省内改革效果初显。公司省外培育空间大,梦系列收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现阶段估值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9-21年EPS 分别为 4.87、5.01、5.71元,同比增 -9.5%、2.8%、14%。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消费环境恶化。公司内部调整不达预期。受疫情影响,公司调整周期延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