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紧盯研发人效提升看远期价值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略超市场预期,创新业务高增长,疫情对2020年业绩施压。

快报显示2019年实现收入45.9亿(+42.4%)、净利润7.6亿(+25.7%),Q4营收增速超54%,超市场预期。纪要显示因企业客户收入占比较重,疫情可能影响企业客户IT 预算,对公司当年业务传导压力。

研发人均产出大幅增加30%。

(1)万得统计公司2018年技术人员2,286人,收入32.2亿元,研发人均产出141万。

(2)纪要表示2019年研发人员约2,500人,则人均产出184万,同比提升约30%。研发核心引擎强劲,也意味着渠道优势有放大效应。

(3)2020年计划扩张30%人员,以研发为主,人员保障和人效提升下推测收入增长目标将远超30%。

研发投入仍处上升通道,但横向比较已达行业高位,利润增速将向收入并轨。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的重要原因是研发投入较大。2018年研发费用率为24.2%,19Q3升至28.1%。分析万得网络安全指数成分公司以及申万计算机公司,2018年研发费用率前十个股的平均值分别为22.3%(安全)和35.6%(计算机)。公司研发费用率已达板块前列,向上空间有限。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7.6、9.1和14.1亿,EPS 为1.85、2.21和3.46元(因业绩提速和疫情因素综合上修22-35%),PE 为95X、80X 和51X。

假设公司以安全板块头部平均水平(22.3%)投入研发以保持竞争力,有望释放大量利润,对表观估值有明显消化。同时未来2年保持高增速,目前估值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中小企业投入缩减;复工进度低于预期;研发费用高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