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兴玩具大股东转让逾5%股份 李玥2亿接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群兴玩具(002575)3月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深圳星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星河”)拟将其持有的3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3%),以6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自然人李玥,交易总价2.02亿元。

群兴玩具最新收盘价为6.26元/股,此次交易折价约4%。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深圳星河持有群兴玩具股份16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3%;深圳星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表决权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7%(含表决权委托5800万股)。

本次权益变动前,李玥未持有群兴玩具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李玥持有群兴玩具股份3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3%。关于李玥本人,《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仅显示其居住在浙江杭州,无更多其他个人信息。

李玥表示,受让群兴玩具的目的是财务投资,尚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不排除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的12个月内继续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深圳星河本次转让群兴玩具的股份是用于产业孵化及产业并购资金、补充日常经营流动资金等自身资金需求。深圳星河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尚无在未来 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的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群兴玩具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由原有玩具企业逐步向“科技创新全产业链服务商”迈进,现已形成“科创咨询、科创基金、科创梦工场、科创产业孵化”四大业务板块。

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79.39万元,同比增长271.71%。实现净利润-4464.32万元,同比下降744.96%。

对于业绩变化,群兴玩具解释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271.71%,主要系公司围绕数字经济为战略核心的科技创新转型升级,2019年公司新增数据融合共享交换应用服务、数字农业、数据可视化、数字金融科技、生态环保大数据、科创咨询服务、科创梦工场运营管理、跨境电商业务收入所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698.89%、703.02%、744.96%。主要系公司参股的联营企业广东粤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较去年同期业绩出现大幅下降;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受到证券市场行情波动影响产生的证券投资损失所致。

在本次股权转让前,群兴玩具动作频频,旗下多家子公司先后引入战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群兴玩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