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海外医药行业2019年报总结2:公司研发管线梳理,肿瘤、免疫研发协同效应,短期PD~1,长期双抗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0-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抗肿瘤药:从 PD- -11到 CD3双抗,肿瘤免疫疗法会成为长期趋势。

短期:研发聚焦 PD- -

11、 CDK4/6、 PARP;BMS研发品种储备最为丰富中长期: Bcl- -22、 TGF- - β 、 CD47颇具看点,阿斯利康以多款First-in-Class小分子成为焦点长期: CD3、 PD- -11双抗热度碾压其他品种,罗氏、安进布局较多,在肿瘤领域有卷土的趋势免疫 炎症用药:细分领域出优质品种,打破单品种一家独大的格局。

短期:从大品种走向细分领域更优效的精准品种, JAK 、白介素品种优于TNFa为主要趋势中长期: BTK从肿瘤领域转战免疫炎症,热度更高,国内艾森生物、诺诚健华、恒瑞值得关注长期:分子形式多元化趋势明显, 经优化的 IL- -22大分子药物聚焦前沿关注度其他领域:

神经系统 :AD为最难却最热门方向,止痛领域迎来First-in-class抗体类药物,MS开始新一轮洗牌疫苗:积极布局防控领域,现有疫苗向多联多价升级心脑血管:研发聚焦抗高血脂,迎来新靶点ANGPTL3,PCSK9领域新增siRNA疗法眼科:AME+DME发病率高市场规模大(国内约700万患者),市场将迎来多个VEGFR新药其他 观点:

抗肿瘤药与免疫炎症药的靶点重合度越来越高,二者相互推动彼此的研发进展,加速新药研发由于研发细分化,患者群体被分散,免疫炎症领域较难再出现类似阿达木单抗200亿美金量级的品种除大吃小的收购模式外,大药企之间相互合作也是一大明显趋势,上市品种中众多重磅品种由此诞生注:

本报告所提及在研品种仅来自于17家龙头药企官网披露信息,不代表全球整体研发情况17家龙头药企官网所披露的研发管线信息或有不完整的情况各公司研发管线均有不定时更新的情况,本报告信息以2/10-2/15日信息为准风险 提示:

研发失败的风险;产品上市后出现较严重不良反应,FDA给予黑框警告的风险,竞品研发成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