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晟新材:收购标的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3-12 11:4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2日,资本邦讯,天晟新材(300169.SZ)发布公告称,针对深交所此前就年度报告披露中的资产减值和存货跌价等情况问询进行详细说明。

深交所要求结合收购标的的具体情况详细列示2019年度商誉减值测试的过程,并说明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原因。天晟新材表示,2019年后期,出现了如上一些新的变化,新的招标模式和新产品推出后的专利限制,导致售价降低、中标难度加大、费用增加、利润下降;这些新的变化,介于公司能掌握的信息,未能提前预测到,这也是导致2019年度实际利润偏离预测的主要原因。这些新的变化,对未来业绩会产生影响,公司也考虑拓展环境设计、减震等新的产品业务领域,以弥补新的竞争规则下的利润损失;未来几年的盈利预测较难保持原有乐观预测,从谨慎角度,盈利预测稳健下调。考虑商誉金额较大,从谨慎角度出发,公司每年均聘请专业评估机构进行专项论证评估,出具专项减值测试报告。

对于深交所问询的虽存货库龄略长,但不存在毁损变质失去经济价值的情形,库存商品跌价准备的计提充分情况,天晟新材表示,天晟复合存货库存量偏多及库龄较长与公司销售模式相关;内销方面,因受限于主要风电产能及竞争关系,无法快速大量出货,同时也不希望因出货量大增而影响销售价格;外销产品为间接出口,客户对产品的品质要求比较高,需多生产存货以进行精选,对于多生产的存货不影响在国内销售,上述销售因素造成了存货量偏多及库龄较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晟复合PVC套材和平板库存金额为25,936万元。

对天晟复合1年以上库龄库存商品在2019年度计提跌价准备的金额、计提依据,主要是因为出现新的市场需求变化、新的经济环境和竞争加剧以及处于公司重要转型期等几种综合因素影响下,公司需加快存货消化;加快存货消化,将导致销售价格下降,并将产生减值压力;与公司以前提及的“虽存货库龄略长,但不存在毁损变质失去经济价值的情形”不存在不一致情形。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晟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