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士向关联方拟定增超24亿元还债 股价高走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3-11 14:1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1日电(高晓?A)为缓解负债压力、实现产业扩张,2019年度业绩预亏的鹏博士,3月10日晚发布大额募资方案,称公司拟以5.73元/股的价格,向欣鹏运等4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约24.62亿元资金,募资净额将用于偿还有息债务。

据预案显示,鹏博士此次定增的发行对象为欣鹏运、中安国际、广州瑞?场⒂嘣苹缘?4名投资者。发行数量为不超过4.3亿股(含本数),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

据了解,欣鹏运为鹏博士控股股东鹏博实业的控股子公司,其拟认购金额占上市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的40%。发行完成后,欣鹏运将成为鹏博士的控股股东。按发行数量上限计算,发行完成后,鹏博实业持有上市公司6.18%的股份,深圳聚达苑(由鹏博实业控股)持有上市公司2.98%的股份,杨学平持有上市公司0.62%的股份,欣鹏运持有公司9.23%的股份。合计算来,杨学平将实际控制鹏博士19.01%的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在发行对象中,中安国际于2017年12月29日成立,主要从事对外投资、投资管理,隶属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广州瑞?秤?2018年3月5日成立,主要为国内企业提供咨询类服务。余云辉曾任海通证券交易部部门经理,德邦证券副总裁、总裁,目前实际控制厦门联寰生投资。

对于此次发行,鹏博士表示,公司自2010年定增以来未进行过股权融资,单纯依靠自身积累的资金和债务融资已不能满足未来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此次发行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资金实力显著提升,为主营业务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提供强力支撑,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主营业务盈利能力。

同时,鹏博士认为,发行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提高抵御风险能力。以2019年9月30日合并资产负债表数据计算,发行完成且募集资金投入使用后,鹏博士的负债总额将由158.85亿元下降至134.23亿元,资产负债率由69.36%下降58.61%。

据悉,2017年、2018年,鹏博士净利润连续下滑。1月23日,鹏博士发布的业绩预亏公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的净利润约为亏损51亿元至亏损58亿元。巨亏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和商誉减值准备。

鹏博士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受疫情影响,鹏博士股价在短暂大跌后,2月4日-3月10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64.62%。3月11日早盘,股价涨逾8%,截至午间收盘,报8.52元/股,涨幅5.84%。(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