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美控股兆讯传媒分拆上市点评:拟分拆兆讯传媒至创业板上市,分业经营有望迎来估值重塑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拟分拆兆讯传媒至创业板上市

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兆讯传媒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分拆完成后,联美控股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兆讯传媒的控制权。

拓宽兆讯传媒融资渠道,实现上市公司与兆讯传媒的估值重塑

从估值来看,2018年7月份上市公司收购兆讯传媒价格为23亿元,按兆讯传媒2018年净利润1.59亿元算,兆讯传媒2018年PE为14.47倍。根据业绩承诺:兆讯传媒2018至2020年度实现的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三年合计数不低于人民币57,188万元。兆讯传媒原股东预计,2018至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5,000万元、18,750万元以及23,438万元。兆讯传媒2019年预计PE仅为12.27倍。我们根据行业划分以及业务盈利模式,从广告传媒行业中选出5家具有代表性的可比上市公司,平均PE(TTM)为38.17倍,最低的也有24.49倍,远高于兆讯传媒2018年PE(14.47倍)。兆讯传媒分拆上市后,有望实现上市公司与兆讯传媒的估值重塑。

有助于公司聚焦主业,分业管理提高经营效率

分拆之后,上市公司的战略定位将更加清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聚焦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利用,做大做强清洁供热业务。而兆讯传媒将聚焦高铁传媒业务,在上市融资渠道的加持下,继续扩张高铁传媒网络,拓宽客户群体,给股东带来更好的汇报。双方都可以聚焦自身的战略发展,突出主营业务,实现专业化经营。而且本次分拆,上市公司跟兆讯传媒在财务、机构、人员、业务等方面都保持了独立性,都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和直接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此次的业务分拆将使得管理层有更多的精力聚焦主业做好重大决策和主营业务,更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清洁供暖内生外延稳定增长,分拆高铁数字媒体龙头兆讯传媒后有望迎来估值重塑,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9、0.81和0.9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3、15.6和13.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导致广告行业增速下降风险,广告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