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越南业务发展迅猛,高分红与投资者分享发展红利

事件:公司公布年报,2019年收入增长12.9%至17.8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2.4%至2.73亿元,高增长来自越南棉袜业务以及俏尔婷婷的迅速发展。公司计划每10股分3.5元现金红利,分红比例达到51%以上,较往年显著提升,与投资者分享成长红利。

棉袜业务:越南占比提升带来销售增长同时净利润增长50%以上。2019年公司棉袜业务收入11.04亿元(同比+9%),占公司整体收入62%,全年销售棉袜2.91亿双(同比+5.7%),其中国内/越南工厂分别销售1.45/1.46亿双,越南销售量高增34%。收入增长同时,本期棉袜业务毛利率较去年提升1.5pp恢复至27.5%水平,加之越南业务占比提高带来的效率提升和所得税优惠,棉袜业务在2019年合计为公司贡献约1.6亿净利润(同比增50%以上)其中国内/越南业务分别贡献0.58/1.03亿左右净利润。

俏尔婷婷:19年作为对赌期最后一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9年公司100%持股的俏尔婷婷无缝服饰收入6.4亿元(同比+17%),占公司收入比重36%,销售量接近2200万件,目前业务全部由国内工厂开展,无缝运动服饰订单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比+27%)。2019年是俏尔婷婷业绩对赌的最后一年,本年度实现净利润1.13亿元(+8.0%),扣非归母净利1.09亿元,超过业绩承诺(9500万元),由此公司按照承诺给予管理团队1842万元奖励,若剔除该影响,估算俏尔婷婷2019年净利润达到1.28亿,同增23%。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19年末发布三年规划,计划未来3年新增2000台袜机、330台无缝织机,具体到2020年,我们预计公司棉袜销量有望达到3.4亿双(同增17%,增量全部来自越南),无缝内衣销量有望达到2600-2700件(同增18%至23%,增量主要来自越南新产线),考虑到20年疫情可能对单价带来一定压力,我们预计公司20/21/22年收入同增16%/15%/12%至20.7亿/23.8亿/26.7亿元,同时考虑业务增量主要来自越南,有望带来利润率的提升,我们预计20/21/22年归母净利同增17%/18%/13%至3.18/3.77/4.26亿元,对应PE14/12/11X,按19年分红计划及现价计算股息率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订单丢失、贸易环境发生变动、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盛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