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2月CVT变速器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要点:万里扬2020年2月变速器总销量41105台,同比下降39.79%。商用车变速器销量18648台,同比下降59%,其中G系列高端变速器销量6568台,同比下降29.2%。乘用车变速器销量22457台,同比下降0.98%,其中CVT变速器销量13026台,同比增长213%。新能源汽车驱动总成销量为0。

2月CVT变速器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推迟,且终端汽车需求受压制,2月实际复产效果有限,导致万里扬2月份变速器总体销量同比下降39.79%,但好于2月下游狭义乘用车同比下滑80.6%。具体结构上看,CVT表现最为靓丽,同比增长213%,环比1月下降58%,显著好于行业,也显著好于公司其他产品线。

公司是自主变速器优秀企业。内生+外延双管齐下,从商用车变速器-乘用车手动变速器-乘用车CVT自动变速器,万里扬不断拓展变速器产品线。早期专注于商用车(轻卡、中卡、重卡)的变速器研发,2015年6月收购吉利汽车的乘用车手动变速器资产,于2016年5月,以26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奇瑞变速器100%股权,获得奇瑞CVT自动变速器技术。商用车变速器是公司传统拳头产品,营收规模从一直稳定在11亿元以上,而轿车手动变速器目前已经稳定在8-10亿元,乘用车CVT自动变速器业务成为公司2017年以来核心增长点。

CVT格局生变,万里扬综合实力逐步增强。“加特可+邦奇+万里扬+江麓容大”是国内主要独立第三方CVT供应商。加特可目前只配套于日系品牌。邦奇是目前自主品牌CVT变速箱主要配套商。万里扬和江麓容大是国内自主CVT供应商之一,主要配套力帆/众泰等。未来国内自主品牌CVT变速器格局核心看万里扬与邦奇之间的竞争。受股东方影响及自身研发和服务能力响应国内客户较慢,邦奇下游配套综合能力有所拖累,而相比之下,万里扬综合实力逐步增强。

2020-2021年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反转。1)CVT配套吉利渐入收获期,将成为业绩最大的弹性点。根据公告目前已经配套吉利五款车型:远景X3+远景S1+远景SUV+帝豪GL+帝豪GS,2020-2021年将是核心上量阶段。2)随着自主品牌渗透率提升,乘用车手动变速器稳步发展。3)受益国六升级,商用车G系列有望迎来量价齐升。4)前期亏损的内饰业务已经完成剥离。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为4.32/6.45/9.06亿元,同比增长22.8%/49.2%/40.6%,对应EPS为0.32/0.48/0.68元,对应PE为27.74/18.59/13.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CVT格局出现新进入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