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国家能源安全逻辑不变,油服龙头砥砺前行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丁健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初以来,布伦特油价下滑幅度近50%,创2017年来新低。

简评:

国内油服核心逻辑为国家能源安全,三大油“七年行动计划”为中长期规划,不以油价短期涨跌为改变。考虑在特殊时期,如果我们海上输油通道被封锁,即使油价再便宜,我们也不一定能买到石油,需要依靠国内自主的原油生产。根据三大油“七年行动计划”,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三大油资本开支保持较快增长。2019年年初“三桶油”勘探开发资本开支计划合计3688-3788亿元,同比增长19%-22%。从全年实际完成看,2019年国内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大增约20%。2019年8月中央巡视组指“三桶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不够有力,我们预计三大油资本开支保持较快增长。

杰瑞股份67%收入来自国内需求,海外业务主要为低油价产区。杰瑞股份业务中,国内和海外收入占比分别为67%和33%。在这33%的海外市场中,约有70%在低油价地区的俄罗斯和中东地区,这些地区在2016年布油27美元/桶时保持正常油气生产,本次低油价冲击预计影响不大。油价冲击比较大的是北美地区的页岩油气。北美地区我们判断不到公司收入的10%。

公司在北美地区目前市占率较小,随着新产品推广,有望获得重大突破。2019年11月,公司与北美油服领域排名靠前的重要战略客户成功签署涡轮压裂成套设备订单,是公司全球单机功率最大的涡轮压裂设备在北美高端市场的历史性突破。北美地区压裂设备更新空间广阔:北美地区3600多台存量压裂车,大致是中国页岩气压裂车存量的9倍左右,预计未来2-3年迎来更换高峰期。预计如果杰瑞股份该重要战略客户试用效果好的话,我们期待未来公司电驱压裂橇产品在北美市场实现突破。

2019年新增订单保障2020年业绩,油价短期影响市场情绪和估值,我们持续跟踪2020年新增订单情况。公司2018年新增订单61亿元(同比增长43%);2019年上半年获取新订单34.73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高毛利率核心业务——钻完井设备新增订单增幅超100%。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13.7、20.2、25.3亿元,同比增长123%、47%、26%;EPS为1.4、2.1、2.6元;对应PE为25、17、14倍。考虑到公司“周期+成长”属性,给予公司2020年25倍PE估值,6-12月目标价52.2元,目标市值5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页岩气开发低于预期;油价大跌风险;新冠疫情发展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