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C端产品需求高增,伊犁产能有效恢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参加公司电话调研。

疫情对生产影响有限,C端小包装产品需求高增:除宜昌市800-900吨产能由于生产线需人员较多,短暂停产外,其他产能均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基本未受到疫情影响。到2月底,公司产能开工率均为85%以上,比较好的完成了海内外客户的订单需求。在疫情影响下,家庭烘焙气氛高涨,C端小包装酵母(占酵母收入20%)需求量大幅增加。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将小包装生产线由一条改为三条,并推广500g包装进入商超。我们认为疫情将有助于消费者培养家庭烘焙的习惯和兴趣,对于公司长期发展有益。并且,小包装产品毛利率远高于B端产品,达50%以上,有助于毛利率提升。

影响利润率的有利因素:1.工厂满负荷运转有利于提升生产效率及毛利率。伊犁工厂由去年同期50-60%的产能利用率增加到今年90%,预计伊犁子工厂的净利润率水平将由2019H的6%提升至12%-15%。2.小包装产品占比上升,从产品结构角度提升毛利率水平。3.公司精简内部机构,提升管理效率。4.对于国内产品有一定提价预期。影响利润率的不利因素:1.受酒精需求增长影响,糖蜜价格短期走高,长期成本稳定。糖蜜采购量已达到全年需求70%以上,采购成本基本与去年持平。目前由于疫情增加酒精需求,导致糖蜜价格同比提升10%,预计糖蜜平均成本增幅为3-5%。2.新产能投产时将增加制造费用。俄罗斯二期投资额2亿元,预计将于下半年投产。新疆搬迁项目投资额近3亿元,将在4季度启动搬迁,影响开工率,搬迁时可能会导致子工厂亏损。3.公司有管理层激励预期,可能会增加管理费用率。

盈利预测:由于Q1沿用去年低价糖蜜以及伊犁产能恢复,预计利润增长大幅高于收入。全年受搬迁及管理层激励影响,利润增速或低于收入,适当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1.12元、1.24元和1.46元;市盈率分别为28倍、26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