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事件点评:招标工作已重启,5G规模建设即将远航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作为新基建之一,战略地位突出。自疫情发生以来,5G网络建设速度有所减慢。但随着近期5G在国家层面被多次提及,其发展备受关注。2月22日,工信部在电视电话会议中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制定和优化5G网络建设计划,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研究出台5G跨行业应用指导政策和融合标准,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信息消费的作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指出,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并且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作为当前“稳投资”重要抓手之一,有望提振经济发展。而5G作为新基建中重要一环,其所具备的优势为下游应用发展奠定稳固基础,从而使得其战略地位突出。

设备招标工作重启,5G规模建设或将加速。自工信部召开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国移动表示,2020年“建设30万个5G基站”的目标不会变,今年将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设5G网络;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则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47个地市、10万基站的共同建设任务,力争今年三季度完成全国25万基站的既定目标,较原定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对于5G基站建设,各运营商均有明确目标,且对于全年基站规划建设尚留有一定空间。在5GSA独立组网趋势下,对于核心网等设备更新换代也是5G网络建设中不可或缺一环。虽然目前基站招标公告尚未发布,但核心网招标已经开始,预计运营商招标工作将会持续推进。随着全国疫情持续缓和,运营商招标工作恢复且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将对5G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5G作为新基建的一部份,其战略地位突出,将持续受到关注。目前,运营商招标工作已重启,5G网络建设有望回归到正常水平。此外,运营商对于5G建设规划尚留有一定空间,为后期增加投资预留空间。可关注通信设备商及其供应商,如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世嘉科技(002796)、武汉凡谷(002194)、通宇通信(002792)等。光模块厂商,如光迅科技(002281)、华工科技(000988)、中际旭创(300308)等。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企业复工复产不及预期、5G建设不及预期、政策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