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关注政策主线的新旧基建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一, 海外疫情不确定性仍在蔓延,仍需密切跟踪 全球 疫情动态和政策应对。目前国内疫情渐稳但需防范输入型病例的二次冲击,海外疫情仍在加速爆发,美欧进一步扩散引发市场更多担忧,纽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联储已紧急降息 50bp 以作应对,预计后续全球各大央行将陆续跟进,仍需密切跟踪疫情动态和政策应对。海外风险蔓延下,我们认为 A 股短期或延续波动,在国内政策托底以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背景下具有相对韧性。

第二,全球避险情绪持续发酵,息 美联储紧急降息 50bp 的应对 可能 加速全球宽松周期 的到来 。上周全球避险情绪进一步发酵,伦敦金现上涨 4.6%,10Y 美债收益率降至历史新低 0.74%,VIX 指数创 8年多来新高,欧洲疫情加速爆发拖累股市继续下行。海外疫情不确定性继续蔓延下,美联储提前降息 50bp 以作应对,加拿大等国已跟进,预计后续全球各大央行也会采取降息操作,全球宽松周期或将加速到来,我国货币宽松空间也进一步打开。

第三,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有序推进,创投基金减持新规进行修订,完善反向挂钩政策。新规明确“早期企业”、“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三个条件之一即可享受反向挂钩政策,并删除基金层面“对早期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合计投资金额占比 50%以上”的要求,并取消大宗交易受让方锁定期限制,取消投资期限五年以上的减持比例限制。整体来看,证监会对反向挂钩政策简化优化,有利于缓解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退出难”问题,加大对新兴产业的融资支持力度。

第 四, ,A 股市场 仍 需谨慎 海外疫情演变带来的全球市场 波动风险,短期 关注政策确定性主线的传统基建、新基建、地产等板块 ,中期科技主线不变 。A 股短期或因外资波动加大和企业盈利预期下修的影响受到冲击,但历史经验表明整体负面影响可能相对可控,历次波动调整中 A 股最大回撤幅度平均低于海外 3-4个百分点左右。目前市场表现向抗跌属性相对较强的必选消费龙头和低估值的周期、金融板块均衡,北上资金回流加码食饮医药、农林牧渔、银行等行业。因此,我们认为在市场资金风险偏好不高的背景下,建议短期关注政策确定性强的传统基建、新基建和地产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