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信息:国寿入主,万达涅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万达、新起点、新征程。国寿集团历时1年耗资28.5亿,于2019年四季度正式入主公司。国寿集团进入管理层营后,对公司的战略定位和业务板块进行了重新的梳理,确立了其科技国寿战略重要承载者的角色定位,公司发展开启新篇章。

健康管理板块:科技赋能,携手国寿,打造中国健康险新标杆。根据国家最新规划,2025年国内健康险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国内健康险赔付支出占医疗费用总支出的比重有望从3%左右提升到20%左右,成为医疗健康产业的核心支付方。公司三医业务覆盖6亿多人,坐拥全国5亿人的健康档案,健康云C端用户达到千万量级,有望成为国寿健康险的科技底座和健康管理平台,联手打造中国健康险新标杆。考虑到健康险新政将健康管理服务成本比例上限提升至净保险费的20%(此前为12%)以及国寿健康险的收入体量(2018年健康险收入为836.1亿元),公司与国寿的潜在合作空间巨大。

智慧城市板块:市民云打造新一代国民级入口。疫情成为互联网+政务的重要催化剂,公司打造的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市民云APP全国覆盖人口已超过1亿人,注册用户近2000万人,有望成为新一代国民级入口。作为国民级流量入口以及居民数据银行,市民云的商业变现潜力巨大,与健康板块有望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国寿正式入主,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能。一方面,公司是科技国寿战略的重要承载者,也是国寿健康险生态圈的重要拼图。基于公司医疗健康领域深厚的积累以及国寿在健康险领域的优势,双方有望合力打造出中国健康险的新范本,另一方面,国寿集团在政府领域的资源也将强化公司在智慧城市信息化业务的综合竞争实力,围绕居民城市生活服务一站式平台——市民云,公司有望打造出新的国民级入口。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2020、2021年EPS为0.3元、0.4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与国寿合作进展低于预期;市民云拓展进度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