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20Q1手游流水超预期,20M3开启新产品周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晓峰,何思霖 2020-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2月2日,三七互娱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称,2019年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4亿元,同比增长112.58%;实现营业总收入132.26亿元,同比增长73.28%。

19年不断突破品类:成功开拓SRPG、三国SLG和升官品类

传统RPG类:该品类优势扩大,壁垒进一步加深,生命周期和美术水平都创新高。据Questmobile,《一刀传世》自19年上线1个月后达到月活峰值,5个月后衰减至50%,经过不断迭代,衰退时间再一次延长,推动LTV提升。《精灵盛典》也通过迭代的方式,在美术品质、音乐效果等各方面细节精细打磨。公司美术中心有独立500人负责游戏的画面品质把控,并保证近50人的运营团队追踪维护,通过更好的内容吸引用户,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积累更高的流水收入。SRPG品类:自研SRPG手游《斗罗大陆H5》流水过亿,上线后连续7个月位于iOS端角色扮演类手游前十名,实现小说IP的游戏品类突破。未来公司还将打造《斗罗大陆3D》,通过迭代的方式不断提升游戏画面和技术,并将与Unity深度合作自研引擎第三代,预期提升至少30%,具有2019年以前的所有主流技术,具有高度定制化。三国类SLG品类:《最强王者》19年上线,2020年2月iOS端广告投放总数仅次于《三国志-战略版》,安卓端尚未大量推广,素材投放数量暂列第五,买量规模仍有上升空间,一旦发力,起量非常大;升官品类:模拟升官类游戏《日替わり内室》主打男性市场,18年在日本上线后一直表现优异,最高曾位列模拟游戏畅销榜单第二名,至2020M2,畅销榜同题材模拟升官游戏中仍位列第三名。在日本市场大获成功后,公司将游戏本地化,并在游戏玩法、技术细节方面进行优化,并结合中国台湾市场特点对人物立绘风格、音乐配音进行调整,不断提升内容质量。同款游戏《日理万姬》19年在中国台湾地区上线1个月即位列模拟游戏类畅销榜第一名,在2020M2畅销榜同题材升官游戏中位列第四。

20年产品:3月SLG《狂野西境》值得期待,国内买量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1、20M3将推出西部SLG游戏《狂野西境》,尤其值得期待。从题材角度:西部题材在美国具有深厚土壤。从用户调研数据来看,30岁以上用户70%,男性90%,与SLG品类游戏契合度非常高。且历来西部题材的电视剧、电影和游戏都能获得不俗的成绩。从制作团队角度:制作团队羯磨科技由三七互娱投资,CEO刘宇宁SLG品类研发能力突出,曾带领团队打造出两款全球现象级SLG游戏《阿瓦隆之王》和《火枪纪元》。2、苹果商店和头条系进一步落实游戏版号的要求,不少中小买量游戏将因为缺乏版号退出市场,进而带动买量价格下降,像三七这样有版号的游戏大厂市场份额将显著提高。2月24日,苹果要求开发者在6月30日前提交游戏产品版号后,穿山甲联盟也要求厂商在3月6日24时前提交游戏版号。即使在游戏品质同等水平下,三七互娱通过“量子+天机”系统实现买量智能投放,能比竞争对手获得更低的CPA和更高的LTV,进而抢占市场份额。

20Q1:手游流水同比增长25%-30%,净利润弹性极大据业绩快报,20Q1手游流水同比增长约25%-30%,而游戏流水与游戏收入成正比(游戏收入约等于游戏流水*70%),则我们可以用游戏流水增长情况和归母净利率来预测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弹性,假设如下:1、20Q1手游流水同比增长约25%-30%,页游流水同比下降25%;2、据2019半年报,手游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约为89%,页游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1%;3、19Q4归母净利率约为16%,春节期间用户的增长主要受益于自然流量的增长,因此净利润会相对较高,20Q1净利率预期高于16%。通过对手游流水增幅和20Q1归母净利率进行敏感性分析,可以得到2020年一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弹性空间,净利润弹性极大。

投资建议:三七互娱2019年利润增速强劲,业绩成绩优异,并持续进行品类突破,在SRPG、SLG、模拟升官品类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预计2020年三七互娱出海西部SLG《狂野西境》将有较大突破,根据SLG出海游戏的特点,预计SLG将为2020年带来较大收入贡献,2021~2022年带来较大利润贡献。如果三七互娱在出海SLG品类得以突破,公司有望从净利润和估值两方面都得到提升,迎来“戴维斯双击”。预计三七互娱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4.64亿、27亿,对应当前股价为29X、26X。

风险提示:出海市场竞争加剧,游戏上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