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伍股份动态点评:军工、工业制动器双轮驱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邹刚,苏立赞 2020-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发动机量产和零部件扩产,军品业务迎来高增长公司军品业务主要由子公司安德科技和长沙天映承担。安德科技主要产品包括工装、模具、航空发动机机匣和反推装置等,客户包括成飞、成发、西飞等大型军工企业;随着相关客户产能的扩张和新型发动机的量产,公司军工业务迎来高速增长;此外,公司投资建设零部件生产项目,解决厂房和产能问题,将进一步扩大零部件业务规模,受益相关机型产量提升;长沙天映主要从事飞机试验和维修保障设备相关业务,已成功获得军用无人机的修理合同,在高度绑定核心客户的基础上,随着无人机规模的扩大和大修期的到来,无人机维修业务有望快速扩大。

抢装趋势持续,风电制动系统销售继续高增风电领域,公司制动系统客户覆盖国内主要的风电设备主机厂,市场份额位居前列。随着补贴退坡节点的临近,2019年开始风电行业迎来抢装,全年国内新增吊装容量高达28.9GW,同比增长37%,2020年装机量有望继续维持大幅增长的趋势。公司作为制动系统头部供应商,将充分受益。

拓展高端市场,轨交制动系统有望进口替代轨交领域是公司制动系统拓展的重要方向。在城轨市场形成供货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拓展地铁和高铁市场,当前公司地铁合成闸片已获得中国船级社相关证书、高铁粉末冶金闸片已经通过台架试验和物性试验。闸片属于消耗性物资,在我国高铁和地铁里程位居世界前列的背景下,随着公司相关产品研制的推进,有望陆续形成供货,并成为未来重要增长点。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公司拥有工业制动器和军工两大业务方向。工业制动器一方面受益于风电强装,另一方面受益轨交市场的拓展;军工业务方面,受益发动机新型号的量产和公司零部件产能提升。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8亿元、1.30亿元以及1.8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1元、0.34元及0.4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5倍、21倍及1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相关发动机采购不及预期;2风电装机不及预期;3)轨交市场拓展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伍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