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产品结构优化,高端领域实现突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18.80亿元,同比增长 8.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7亿元,同比增长 32.27%,2019年 EPS 为 0.38元,同比增长 36.24%。

重研发降成本,产品结构升级促进公司盈利增长2019年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带来了盈利能力提升。从 2018年开始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营收增速有所放缓,公司在 19年淘汰掉一些低毛利和低门槛的产品,主攻 5G 通讯电子,轨道交通等高端市场,虽然短期营收受到影响,但是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增加,2019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 32.5%,较 2018年增长了 7.2个 pct,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优势市场 产能稳步增长,规模市场客户拓展硕果累累 稳步增长,规模市场客户拓展硕果累累客车和光伏胶等为公司的优势市场,公司市场占有率高,公司 2019年底新建成年产 2万吨聚氨酯胶粘剂项目及年产 1万吨车辆用新材料项目,通过扩产稳住优势市场份额。乘用车、膜产业、建筑行业和软包装为胶粘剂规模市场,2019年公司大客户拓展硕果累累,新产品进入长安等车企,建筑领域公司进入万科品牌库,软包装领域打造了一批千万级客户。对于规模市场,公司将换道超车,通过规模和管理优势提升市场占有率,不断拓展大客户力争进入第一梯队。

通讯电子和轨道交通等高端领域实现突破2019年 5月后,公司与华为合作升级,供货产品达 50多项,应用领域从原来的逆变器用胶,增加至芯片手机基站等核心领域。轨道交通领域,2019年公司拿到中国中车某车型新项目一半的订单量,年销售额达到 5000万元,实现了重大突破。高端胶粘剂市场毛利率高增速快,国产替代下公司这块业绩将显著增长。

投资建议: 首次“买入”评级 “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19-21年归母净利润 1.57/2.90/3.85亿元,同比增速32/85/33% , 摊 薄 EPS=0.37/0.68/0.90元 , 当 前 股 价 对 应PE=19.9/12.9/10.3,首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 ; 下游需求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