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2020年第8期:业绩快报进入披露期,关注业绩优异、估值合理优质标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 2020年 3月 1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 8562.50点,累计下跌 3.30%,涨跌幅排名第八名,跑赢沪深 300指数 1.45个百分点。

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呈明显的下降趋势,自疫情爆发以来,昨日新增确诊数创历史新低,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冠病毒全球蔓延,除中国以外,全球 64个国家已有确诊案例,截至 3月 2日,累计确诊数达 9677例,累计死亡数达 153例,其中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家疫情相对较为严重。

2020年 2月 26日,国家卫健委、财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 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全链条推进药品领域改革,提升医疗机构管理水平,促进合理用药。

近期已进入 2019年业绩快报披露密集期,已有 173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预喜率约 6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 100%的有 13家公司,其中九安医疗业绩表现最靓丽,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 441%。总体来说,我们仍然看好业绩表现优异、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推荐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首先是受益于政策导向、符合行业发展方向的创新药及其产业链;其次是估值修复+高品质的原辅料行业;第三是消费升级带来可选消费以及医疗服务发展潜力较大。市场回顾:截至 2020年 3月 1日,上证综指报收 2880.3点,单周(2020年 2月 23日至 2020年 3月 1日)累计下跌 5.24%,中小板指数累计下跌5.6%,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 6.96%。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 8562.50点,累计下跌 3.30%,涨跌幅排名第八名,跑赢沪深 300指数 1.45个百分点。

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 37.56倍,较上周略有下跌,高于 2010年以来的均值 37.13倍。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相对于沪深 300的 11.63倍 PE 的估值溢价率为 222.87%,与上周相比上升 6.04个百分点,比 2010年以来的均值 212.76%高 10.12个百分点。

n 行业动态:

(1)2020年 2月 26日,国家卫健委、财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 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

(2)第 2款口服CGRP 偏头痛新药获批。

n 公司公告:【万孚生物】:公司战“疫”新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正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现场快速检测试剂。

【恒瑞医药】: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 SHR5126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并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凯普生物】: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中心(CDE)的书面回复意见,同意公司开发的药品磷酸氯喹凝胶开展 II 期临床试验;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凯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近期基于荧光定量 PCR 平台,通过封闭式、自动化、高通量的核酸提取和扩增系统,研发出“新冠病毒 COVID-19、甲型流感(FluA)及乙型流感(FluB)联合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 PCR 法)”。

n 重点推荐标的:海普瑞(002399)、九州通(600998)、金域医学(603882)、昭衍新药(603127)、正海生物(300653)、美诺华(603538)、凯普生物(300639)。

n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估值风险,研发失败风险、药品质量等突发事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普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