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源:调整配套募资方案,BV助力全年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3 15: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新开源(300109.SZ)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调整方案。获董事会决议通过。此次募资总额不超过 99,200 万元,是前期公司购买新开源生物83.74%股权的配套募资,新开源生物的主要标的为美国BioVision, Inc(下称“BV”) 100%股权,已于2019年6月实现并表。

与前期方案相比,新的配套募资方案对发行对象、发行价格以及锁定期都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发行对象由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增加为35名,发行价格由二十个交易均价的9折调整为8折,锁定期由12个月改为6个月。

关于新开源的此次调整,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再融资新规落地后,跟新开源一样,一些此前已推出定增方案的上市公司火速行动,按照新规对方案进行调整,方案的调整整体来说有利于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对公司和投资者来说都是好事。

BV并表

全年业绩高速增长

除调整方案外,近期的新开源也是利好频出,2月29日,新开源公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业绩表现靓丽,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33.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3.92%。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完成收购美国BioVision公司,合并报表所致。据悉,美国BV公司已于2019年6月并入上市公司平台,对公司业绩贡献较大,其实这在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上就得到了体现,1-9月,公司实现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54%及29.8%,而7-9月数值为54.44%及64.49%,三季度单季业绩较上半年增长明显加快,而公司2019年全年数据明显好于前三季度数据,这意味着美国BV对公司业绩提振作用非常明显。

开发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

助力肺炎疫情

据悉,美国BV位于生命科学顶端,其研发技术、生产能力和产品品质属于世界一流,在新开源业务发展中的定位属于研发的研发。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BV一直在努力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工具,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和世界各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诊断和治疗。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特别是2月以来国内多地复工复产等情况。2月27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通气会上,钟南山院士给出的建议有两个,一是复工人员在上班之前必须要接受一次双检测:核酸的检测和IgM(抗体)检测,这两个检测结果能证明没有被感染,可以正常参与工作;二是所有的工厂,自来水龙头、厕所下水道都必须保持通畅。

专业人士表示,核酸检测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和准确性高等优点,但存在一些缺点,如容易产生假阴性、检测资质要求高,且检测时间较长等。

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如华大基因、之江生物、达安基因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已批准上市,但受制于试剂盒产能受限以及检测资质、检测效率的限制,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双检测存在实际困难。

而IgM(抗体)检测又区别于核酸检测,属于免疫学检测范畴。与核酸检测试剂盒相比,免疫学检测试剂盒所需的开发时间更长,生产成本更高,但其中的胶体金技术操作简易,也无需任何特殊的设备和场地,其检测时间在 15 分钟以内,适合非临床的筛查与快检,适合用于目前面临的大面积复工检测。

针对免疫学检测这一领域,自然离不开针对病毒的抗体开发。据悉,BV提供两个特异性冠状病毒抗体,可用于研究和检测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目前,这两个抗体已成功通过Western Blot,ELISA和Immuno histochemistry 等研究技术测试。该抗体有多克隆和单克隆两种形式,可以运往世界各地,方便科学家和医学专家更快地研究新型冠状病毒以及临床诊断应用,对其下游免疫检测试剂盒研发及生产企业具有重要的意义。(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开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