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业绩符合预期,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陶瓷业务保持高增长。欧神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35.97%;实现净利润5.05亿元,同比+42.05%,扣除合并摊销费用影响2,206.97万元后,实现净利润为4.83亿元。其中Q1-Q4单季度分别实现营收同比+47.2%/+31.1%/+35.0%/+34.5%;分别实现净利润同比+21.5%/+19.0%/+67.9%/+52.2%。整体上看,Q4瓷砖业务保持了营收的高增长,同时盈利上的规模效应也继续体现。

工程客户持续开拓。报告期内,公司借助自营工装服务及产品优势,精装修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一边稳定与碧桂园、万科等核心存量客户合作,加深与雅居乐、荣盛、富力等新客户的合作关系,还开发了华侨城、敏捷等大中型地产商客户,抢占精装修市场渗透率提升机遇。

竣工周期向上,20年需求向好。在施工向竣工传导下,全国房屋竣工面积12月份累计同比+2.6%,17-19年三年内首次回正,其中住宅累计竣工面积同比+3%,12月单月同比+20.7%,确立了竣工回暖趋势。我们认为公司瓷砖业务一部分需求与竣工同步,另一部分需求将在竣工后逐步显现。公司的核心客户碧桂园18年与19年分别实现权益销售面积同比+23.1%/+15.2%,后续将持续传导至20年的公司需求端。

零售小B业务成新增长点。截至2019H1,公司拥有经销商超800家,终端门店超2,400家,渠道拓展迅速,但距龙头友商店面数量仍有较大差距,仍有很大下沉空间。此外公司计划借已有工装服务团队,助经销商开拓市场空间更为广阔的零售(小B)业务,上半年已实现营收超1亿元,零售业务的开展将给公司提供现金流支撑和新增长点。

股权激励调动员工积极性。2月份公司公布了此轮股权激励草案,拟向166名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以每股10.86元授予400万股限制性股票,要求在2020-2021年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相对于2019年20%/40%的增长,对应20%、17%的净利润同比增速。

估值

公司借助自营工装服务优势积极开拓工程渠道新客户,巩固老客户,同时深耕零售渠道,进军空间广阔的小B业务市场,中长期增长驱动力十足。我们维持2020-2021年EPS为1.85/2.15元,同比增长25.0%/16.6%,当前对应2020年13.5XPE,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核心客户增速下降;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帝欧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