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达药业:业绩符合预期,埃克临床拓展,研发推进顺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品种埃克替尼发货及终端口径均继续放量,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埃克替尼同比继续放量,全年增速达26.38%。预计埃克替尼18Q3开始降价影响基本消除,“以价换量”逐步凸显。公司积极拓展术后辅助治疗新适应症,EVIDENCE研究启动埃克替尼用于早期EGFR基因敏感突变的NSCLC患者手术后的辅助治疗的注册III期临床研究,预计对埃克替尼销售产生积极作用。国家带量采购扩面谈判,易瑞沙及齐鲁仿制药进入带量采购,对于一代EGFRTKI药物价格体系预计长期将产生冲击,我们认为一代TKI长期来看整体市场将承压,建议关注公司三代EGFRT790M突变新药临床进展。

恩莎替尼进入优先审评有望今年上半年获批,三代EGFRT790M新药有望今年申报生产:目前,恩莎替尼已申报生产,并被纳入优先审评,该品种是ALK靶点TKI药物,以ALK阳性NSCLC二线临床结果报产,预计今年上半年获批上市。另外,去年公司与益方生物合作EGFRT790M三代TKI药物,目前处于二期临床,预计上半年入组完成,原研品种奥希替尼已在中国上市,并谈判进入医保,今年销售预计超30亿元;国产首家申报上市的是翰森制药,其次是艾丽斯的艾氟替尼和公司D-0316,预计公司该品种有望今年下半年有条件申请上市。

在研管线稳步推进,期待新药上市丰富现有产品线:目前在研管线中进入临床的新药,共有10个一类新药、1个生物类似物、以及1个生物药7类品种。其中恩莎替尼申报生产并处于优先审评,生物药7类品种帕妥木单抗准备申报NDA,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物已完成临床试验,有1个处于III期临床(CM082),有1个进入II期临床(BPI-D0316);BPI-17509、BPI-23314等项目陆续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公司在研管线储备丰富,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给予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4/0.65/0.80元,对应PE约144.9/119.6/96.7倍。

风险提示

埃克替尼及其他一代TKI药物受三代TKI竞争加剧;吉非替尼仿制药低价策略,长期竞争格局恶化;新药研发进度不确定;研发投入存在不确定性,未来有可能继续加大;带量采购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达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