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2019年业绩受多因素拖累,2020年订单有望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吴文成,胡小禹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稳健增长,利润受毛利率、费用率、减值准备、业绩奖励多因素影响。2019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0.42%,基本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78%,低于收入增幅,主要有四方面原因:(1)综合毛利率下滑。2019年公司3C设备、光伏设备收入增幅均超过锂电设备,这两类业务毛利率低于锂电设备,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2)研发费用率上升。3C事业部扩招、锂电设备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上升。(3)存货、应收账款减值准备上升。2019年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存货和应收账款计提了一定的资产减值准备。(4)泰坦的业绩奖励。2019年是泰坦业绩承诺的最后一年,泰坦超额完成1.45亿元的业绩承诺,业绩奖励影响了公司的归母净利润。

海内外客户进一步扩产,锂电设备订单有望超预期。近期,公司重要大客户CATL发布公告,拟定增200亿元,建设宁德湖西工厂、江苏时代动力、四川时代动力的项目。与此同时,2020年CATL将继续加大德国工厂投资。此外,Northvolt欧洲工厂、LG波兰工厂和南京工厂扩产均将有序开展。未来几年,公司海内外重要客户进一步扩产,公司锂电设备订单有望超预期。n3C设备进展顺利,有望打造收入增长新一极。2019年是公司3C设备收获的一年,公司3C智能检测设备取得重要突破,获得了美国客户的订单。随着公司更高精度检测设备的推出,以及5G手机换机潮的来临,2020年公司3C设备有望延续高增长。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重要客户扩产加速,上调2020年和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3亿元、15.10亿元(前值为11.65亿元、13.8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1倍、33倍。公司作为全球锂电设备龙头,有望受益于海内外动力电池巨头扩张周期的红利,3C检测设备进一步放量,未来几年业绩有望延续良好的增长,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恶化风险。如果锂电池行业投资增速下滑,设备企业盈利能力将随之下滑,公司业绩将受到影响。(2)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如果下游客户经营状况恶化,存在应收账款坏账风险。(3)商誉减值风险。2017年公司收购了泰坦新动力100%股权,如果泰坦新动力业绩恶化,存在商誉减值风险。(4)3C设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如果公司3C设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或因此失去重要客户订单,将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