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禧科技拟募资2.05亿 战略布局新兴材料领域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3-02 10:0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资本邦讯,银禧科技(300221.SZ)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565.00万元,认购价格为每股人民币4.57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45,000,000股(含45,000,000股),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石磊和林登灿,认购人均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

1.增强资金实力,助力公司扩大业务规模和战略布局新兴材料领域

(1)不断扩大传统主业改性塑料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公司凭借独特的产品配方、优秀的产品性能、稳定的客户基础,在改性塑料业务领域不断扩张。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公司改性塑料营业收入分别为13.05亿元、16.34亿元和17.34亿元。在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公司有必要积极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加强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和扩大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有率。研发投入、产能提升及规模扩大,均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和新增营运资金的支撑。

(2)战略布局新兴材料领域,开创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致力于让材料改变生活的使命,以改性塑料为基础,在高分子材料领域不断布局,已形成LED光电材料、3D打印材料、碳纤维外包材料、动力电池材料的产品产业化,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在5G材料上做战略布局。

公司需要持续进行资金投入,购置软硬件设备、引进优秀人才队伍、加强产品研发和开拓市场,完成对上述新兴材料领域的布局和产业化,开创新的利润增长点。

2.缓解流动资金压力,优化财务结构,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近年来,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发展,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仅依靠内部经营积累和外部银行贷款已经较难满足业务持续扩张对资金的需求。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和偿债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资产结构将更加稳健,有利于降低财务杠杆,提高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