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业绩快报点评:调整释压,关注改革深化进程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1.10亿元,同降4.34%;实现归母净利润73.42亿元,同降9.53%;其中2019Q4营收20.1亿元,同降36.97%;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降81.86%;2019Q4业绩不及预期。

主动控货挺价,加快渠道费用核销等拖累Q4业绩

2019年6月以来,公司刮骨疗伤主动调整,包括调整打款政策以减少经销商资金占用,控制发货节奏以消化库存、挺价格,改善渠道利润,柔性考核区域销售任务额,侧重价格、库存等质化考核以保障调整效果,同时省内导入新品梦之蓝M6+,替换老款M6(老款M6处于快速成长期)等。为坚定渠道信心,提高经销商资金周转效率,也集中解决了诸如保证金、渠道垫付费用核销等历史遗留问题,拖累2019Q4业绩增速。

改革措施落地有实效,季度市场反馈积极

苏酒集团贸易(销售公司)刘化霜董事长操盘能力和经验业内享誉,系列调整措施使得市场库存从4个月左右降至春节前打款的1-2个月,主流批价回升,初步改革效果显现;而后改革深化,战略性聚焦梦之蓝,组织层面专人专事,升级双沟酒业销售公司、海天事业部和梦之蓝事业部,以新品梦6+为抓手推进渠道模式改革,“一商为主,多商配合,互补协调”,严格把控推进节奏,改善渠道盈利环境;另外公司计划回购10-15亿元股票,用于股权激励,构筑长效激励体系。为应对疫情冲击,公司拨付营销专项费用,减免经销商2—6月份仓储费用,降低经销商资金面压力,以维护价格体系稳定。

重视“根深的企业”,品牌全国化的梦之蓝有望实现多省区销量转化

截至2018年底,公司签约经销商约1万家,拥有200多万个核心合作网点、5000多名销售人员以及3万多名地推人员,渠道深度与广度行业鲜见;我们认为梦之蓝品牌已经全国化,未来有望在如安徽、河南、浙江、湖南、上海等多省区实现海、天、梦产品体系内的持续性产品替代升级和销量转化。

关注改革进程,公司中长期增长逻辑不变,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控货挺价,费用核销的短期阵痛,为公司中长期产品价格稳定、渠道信心的恢复奠定了基础,考虑到2019年调整前的高基数,预计2020Q3营收增速将趋于改善,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调整前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49/88.02/102.29亿, 调整后分别为73.42/79.92/93.57亿元, 同增-9.5/8.9/17.1%,EPS 分别为4.87/5.30/6.21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0.0/18.4/15.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拉长,改革不达预期,M6+推广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