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对近期美股大跌的点评:海外市场面临大考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文朗,刘政宁 2020-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两日标普 500指数连续下跌,恐慌指数 VIX 大涨。 直接 原因 是疫情在全球扩散程度超预期 。此前国际市场认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主要在中国,但近期中国以外地区确诊人数明显增加,表明其他地方的疫情没有此前预期的那样乐观。

疫情扩散 将 影响 情绪面 和基本面。 。美股大跌前,投资者一直沉浸在“逢低买入”(buy the dip)和“害怕错过”(fear of missing out)的氛围中,突如其来的冲击容易导致情绪反转,引发调整。疫情发生后,各国采取的抗疫措施导致生产放缓,影响全球产业链。除中国外,日本、韩国、意大利占全球出口比例均高于 2%,对鞋和皮革、纺织服装、运输设备、机电设备行业影响相对较大。

疫情影响下 ,美国经济 下行压力加大,欧元区复苏阻力增加。美国 2月服务业 PMI 跌破枯荣线,显示服务业扩张动能减弱。工资增速持续下降,消费也存在下行风险。意大利经济本就疲弱,加上疫情影响,或增加欧元区复苏的阻力。

美股面临多重考验 。我们在年度报告《美国 2020:要收益,更要防风险》中指出,今年美国面临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过度宽松、企业债务率高企、政治不确定性等多重风险。我们提示投资者继续关注这些风险,尤其是在外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