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点评:财政货币政策发力,长期推荐运营资产价值重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20-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央行公布2020年1月社融数据,社融增量5.0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883亿元,社融存量256.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7%。

财政货币发力推动项目落地,toG类存量订单充足公司受益。首先,财政货币发力,社融规模增长,专项债环保支出增加。2020年1月社融增量5.0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883亿元,社融存量256.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7%,迎来开门红。其中政府债净融资7613亿元,同比多5913亿元,主要系地方专项债发行大幅前置影响。2020年1月共发行专项债7148亿元,其中用于生态环保项目金额1015亿元,占比14.20%,而2019年专项债支出中环保占比为4.72%(剔除未披露环保支出的月份),2020年首月的专项债支出中环保占比大幅提升了9.48pct。其次,融资端全面改善。1)国家资本投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2020年正式启动运营。据新华网报道,生态环境部2019年12月发布国家绿色发展基金2020年将正式启动运营。将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完善价格税收政策、推动绿色金融、出台专项任务环境经济政策,多管齐下完善环境保护,推动产业发展。2)再融资放开:再融资规则修订有效提升企业融资效率。新规通过扩大再融资发行规模、缩短锁定期、下调发行价下限、上调发行对象数量限制、延长批文有效期、降低创业板再融资条件等多项举措,放松融资限制,有利于增加融资依赖性较强的环保企业资金供给,促进行业发展。结论:存量订单充足的企业在财政投入增加和融资改善双助力前提下,业务能力修复。

重点关注:三峡合作后份额提升潜力显著,模式轻资产化的:国祯环保;国有资本助力业务恢复:碧水源。

三大因素推动运营资产价值重估。维持前期观点,从1)一二级市场估值差,2)海外对标,3)行业格局变化,3个角度持续看好运营资产价值重估!环保已经不是过去的工程逻辑主导。其次,逆周期货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必要报酬率下降将对市政类toG稳定现金流资产的估值水平形成进一步有效支持。

建议关注:

1)固废运营:瀚蓝环境

2)水治理运营:洪城水业

2)环卫运营:玉禾田

2)再生资源:中再资环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化风险,财政政策不及预期,货币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