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苏州、宿迁等地推进垃圾焚烧中长期规划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 2020-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实,苏州市将列入《江苏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发展指导规划》中拟建设项目向社会公示。苏州市列入近期至 2020年和远期至 2030年建设项目共计为 8个。同时,江苏宿迁近期建设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泗洪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规模 500吨/日;沐阳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建设规模为 600吨/日。远期将建泗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规模为 300吨/日。

我们认为,随着各地陆续出台生活垃圾焚烧中长期规划,垃圾焚烧高景气将持续,垃圾焚烧行业整体新增产能投运提速、长期建设空间仍存、现金流稳定、业绩确定性强,看好 瀚蓝环境 、上海环境。

投资建议 :维持对电力、环保板块看好的行业评级,公用方面, 降一般工商电价政策出台完成,并未影响火电电价及大型水电电价,降电价风险出清。公用事业方面煤炭中枢下移,利好火电企业,建议关注 华能国际。长江中下游,湘江今年来水超预期,有助于水电利用率的提升,建议关注 长江电力。环保方面,持续看好估值低、增长确定性强的土壤修复行业,与现金流优异、稳健增长、高股息率的运营类公司,建议关注 高能环境、瀚蓝环境、上海环境。

市 场回顾:上周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下跌 0.96%,沪深300指数上涨0.12%,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跑输大盘 1.08个百分点,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涨幅位于29个中信二级子行业的 26名。160家样本公司中,32家公司上涨,125公司下跌,2家公司平盘。*ST 凯迪持续停牌。表现较为突出的个股有鹏鹞环保、雪迪龙等;表现较差的个股有德创环保、富春环保等。上周推荐组合 长江电力( (20% )、华能国际(20% )、高能环境(20% )、瀚蓝环境(20% )、上海环境( (20%) )下跌 1.04%,跑输大盘 1.16个百分点,跑输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 0.08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超预期上涨,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