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股权激励再出台,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0-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4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1.04%,激励对象包括在欧神诺任职的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166人,授予价格为10.86元/股。限制性股票的业绩考核目标为:以欧神诺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0、2021年欧神诺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和40%。这是继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后做的第二次股票激励,展现了公司长远发展的较强信心。

受益精装市场放量,欧神诺持续保持快速增长。1)根据我们测算,2016-2018年欧神诺营收复合增速达到40%+,在规模效应提升下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翻倍,预计2019年仍能保持较快增长,这主要受益于近三年来工程业务的优异表现。目前工程业务占比约70%+,深度绑定碧桂园、万科等龙头地产商,展现出强劲竞争力,同时与新增客户雅居乐、荣盛、富力等中大型开发商构建了战略合作关系,供货占比快速提升,有望在2020年逐渐放量。由于国内整体精装比例尚有很大提升空间,未来2-3年在竞争者有限的工程市场欧神诺有望继续保持领先定位。2)零售方面,欧神诺计划加速零售网点覆盖与通路下沉,全面布网细分县级零售空白点的基础上加深一二线城市加盟商布局,促使经销商团队开拓区域性地产商和整装公司,抢占小B和翻新市场的空间,目前欧神诺经销商超1000家,终端门店超2500个,工程与零售双管齐下,显示出公司在零售市场上超前战略布局。

规模效应扩大,利润率提升。前三季度欧神诺实现营收37.1亿元,同比增长36.5%;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38.9%,扣除合并摊销费用1655.4万元后,实现净利润3.6亿元。规模效应提升使得营业成本增幅相对较小(同比+26.7%),同时收到政府补助使其他收益同比增加175.9%,前三季度毛利率35.9%(+1.4pp);净利率10.4%(+1.8pp),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2.8亿元,同比增加145.1%,现金流向好。

洁具业务保持稳定。卫浴洁具业务方面,前三季度帝王洁具实现营收3.9亿元,实现净利润6600万,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传统卫浴产品核心原材料MMA价格的显著下降。公司在巩固零售渠道的基础上,加大新零售渠道的线上线下融合,深化与互联网、家装、整装公司的合作;在工程渠道上借鉴欧神诺直营模式积累的服务经验,顺应房地产新建住宅精装修的爆发趋势,积极开发瓷砖产品,开拓B端客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46元、1.88元、2.38元,对应PE分别为13倍、10倍和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帝欧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