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手机产业系列报告之二:探索5G手机能量的聚与散,快充、无线充电与热管理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手机电池发展遇瓶颈, 5G时代亟需“能量支持” 。 当前手机的电池续航已经能支持轻中度使用一天。 但是, 在5G时代, 由于需要在单位时间内处理更多的数据或者实现万物互联等多种原因, 手机的耗能将会增加,手机的续航能力将会再次面临挑战。 手机厂商为增强手机续航能力也采取向不同的方法。 由于无法找到更具性价比的材料, 仅通过调节电解液和正极材料无法快速地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 受制于手机内部空间以及手机重量, 考虑到安全问题, 手机电池容量也无法无休止地增加。 为应对5G时代手机的能耗问题, 手机厂商需要考虑通过其他方式以延长手机的续航能力, 以增加自家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解决手机续航方法之一: 快充。 目前市场存在多种快充方案。 但是PD方案的出现, 有利于推动快充普及。 在快速充电器中以变压器为最重要元件。 氮化镓的三个特点: 开关频率高、 禁断宽度大、 更低的导通电阻。

使用氮化镓可以生产出更轻便的快速充电器。

解决手机续航方法之二: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是通过采用碎片化充电以提升充电的效率。 目前无线充电的技术日趋完善, 预期未来的渗透率有望上升。 对于无线充电需要关注五大部分: 电源线片、 方案设计、 磁性材料、 传输线圈、 模组制造。

5G时代, 热管理迎来需求爆发期。 高性能使用配合长续航, 5G时代手机对热管理系统的要求会再提一级。 4G时代, 手机热管理主要以石墨片为主, 5G时代将会以热管/均热板为主流, 部分高端机型可能会使用石墨烯作为热管理系统的材料。

投资建议: 对手机产业链维持推荐评级。 手机产业涉及的公司较多, 这个时候更需要去精选标的。 我们认为, 掌握核心技术, 具备优质客户资源, 并且能向优质客户稳定出货的供应, 值得更多地关注。 建议关注:

信维通信(300136) 、 顺络电子(002138) 、 飞荣达(300602) 、 东山精密(002384) 、 中石科技(300684) 等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新品发布、 疫情影响产品需求、 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 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