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业绩符合预期,龙头逆势成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孙克遥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4盈利能力或有所下滑,国内装机一超地位稳固

经我们测算,2019年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00-14.47亿元,同比变化-40.47%-43.48%,环比变化-55.91%-6.25%。公司整体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约29%,我们预计Q4下滑至27%左右。主要系公司动力电池产品售价下滑,以及钴价反弹带动三元材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据GGII数据,2019年全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62.38GWh,同比增9.46%。公司实现装机32.31GWh,同比增37.24%,装机占比达51.79%,同比增10.48个百分点,国内动力锂电一超地位持续强化。

海内外新能车利好政策加码,龙头持续受益

海外方面,德国率先提高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2019年11月,德国提出提升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的方案,补贴提升幅度达50%。2019年12月,美国提出《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法》的讨论草案,拟对新能源汽车税务补贴进行重大调整,退税额下降幅度收窄且门槛提升。在国内,财政部年度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领域,强调“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这也是继13-14年之后财政部年度会议首次重提新能源汽车。本周,工信部部长苗圩再次表态,今年的新能源汽车退坡政策可能要平缓一些。海内外新能源汽车政策持续加码,公司全球化布局将显著受益。

全球电动化进程加速,公司深入合作海外车企

公司德国图林根电池生产基地将分两期建设,近日公司图林根工厂动工,预计2022年达产后将形成14Gwh的产能。在海外市场,公司与宝马、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和沃尔沃等国际车企品牌深化合作,配套车型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上市,角色已经开始从海外客户的中国项目首选供应商演变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产品得到海外车企认可,技术和成本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与松下、LG化学和三星SDI的全球化竞争中抢占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和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67.40亿元、601.29亿元和726.39亿元,增速分别为57.85%、28.64%和20.8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3.65亿元、54.83亿元和65.30亿元,增速分别为28.88%、25.60%和19.11%;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98、2.48和2.96元,对应PE为61.54、49.00和41.14倍。公司是锂电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技术叠加规模优势,公司国内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公司跻身海外高端供应链,受益于全球电动化进程提速,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公司新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