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公司动态点评: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疫情对公司影响有限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沈繁呈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报,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01-5.39亿元,同比增长33%-43%,非经常性损益约为5842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42-4.81亿元,同比增长57%-70%。其中第四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665-9431万元,同比增长-14%-43%。我们此前在《国内碳纤维领军企业,军民两用双轮驱动--光威复材(300699)公司深度报告》中对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5.18亿元的业绩预测与公司全年业绩预报具有高一致性。

公司业务稳定增长,现金流改善,减值损失减少。目前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两部分:(1)碳纤维及织物,该业务主要面对军用航空领域,对应产品毛利率约80%;(2)风电碳梁,该业务主要面对民用风电领域,对应产品毛利率约22%。2019年公司坚持“521”发展战略,积极组织产品生产并及时交付订单,报告期内,公司碳纤维及织物业务和风电碳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另外,根据公司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通过无追索权保理等业务变现,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信用减值损失减少。

开工、销售及备货情况良好,疫情对公司影响有限。根据公司2月2日在互动易上发布的通报,公司业务整体运行情况如下:(1)开工层面,公司涉军业务的碳纤维生产线春节期间加班处于连续生产状态,节后也会继续维持生产;其他一般民品业务春节期间休假,节后将严格按照山东省政府紧急通知要求,暂时推迟到2月10日复工。(2)销售层面,碳纤维业务,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发货不受影响。碳梁业务,对直接客户在应国内的型号年前已经预备两周左右的存货,延迟复工影响不大;对直接客户在国外的型号,目前评估发货时间可能影响一周左右。预浸料和复合材料业务,由于大多客户也存在延迟复工情形,部分近期有交付要求的产品经过沟通已适当延期,公司复工后销售发货影响不大。(3)原材料层面,公司生产用主要原材料备货可以满足开工生产需要。综上,疫情对公司在开工、销售和备货层面的影响相对有限,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未受到明显影响。

新建产能有望于2020年投产,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攀升。公司募投项目新建2000吨/年左右碳纤维(12K碳纤维T700S、T800S)产能有望于2020年建成投产,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有序投放,公司碳纤维业务布局有望进一步拓宽,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当前,国内碳纤维企业普遍受制于生产技术及设备水平落后限制,产能利用率不足30%,碳纤维进口依赖度高达68.5%。公司目前航空航天与军工市场并举,不仅是国内最大的航空航天市场碳纤维供应商,也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工业碳纤维中间制品制造商之一,公司作为国内碳纤维龙头企业有望在未来长期扮演碳纤维行业领头人的角色,引领国内碳纤维产业逐步摆脱进口依赖。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碳纤维行业龙头企业,其产品在国防军工及民用领域均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公司募投项目有望投产以及2019年下半年签署的万吨级碳纤维产业化项目,为公司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的盈利能力带来了充足的想象空间;此外,随着国内碳纤维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国内碳纤维市场进口替代进程有望加快。我们看好公司持续不断的盈利能力,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营收17.53亿元、22.46亿元、29.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6%、28.1%、29.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8亿元、6.54亿元、8.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6%、26.1%、26.6%,对应当前股价PE为42.30X,33.54X和26.4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拓展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疫情扩大超出预期控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