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白酒行业渠道反馈:动销超预期+估值切换,白酒确定性收益明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20-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渠道调研反馈,白酒企业春节备货和回款较为乐观。1、高端酒表现稳健:

茅台经销商节前已完成 Q1打款,1/2月配额基本到位,占全年计划量 20%,目前批价稳定在 2350-2400元,终端反馈供需依旧紧张;五粮液经销商完成全年打款任务的 35%以上,节前到货全年计划量 30%左右,目前终端动销顺畅,批价稳定在 910-920元;泸州老窖经销商已经打完国窖全年计划量 30%-40%的款,公司提前锁定开门红,通过控货挺价将国窖批价提升至 790-810元水平,终端反馈动销平稳。2、次高端亦有不错增长:汾酒预计 Q1完成全年计划量35%-40%;水井坊湖南、江苏等核心区域释放反馈回款两位数增长;今世缘回款超预期,开系省内备货积极,春节来临终端动销加速;洋河省内回款实现正增长,南京、盐城等重要城市预计能有双位数的增长,海/天/梦 3/梦 6批价稳定,较 19年有明显提升,M6+新品表现亮眼。头部企业春节打款备货情况好于市场预期,Q1业绩开门红是确定性事件。

白酒企业规划增长稳健,高增速下估值依旧具备性价比。虽然各大酒企在年度经销商大会上给予 2020年的收入规划增速均有所放缓,但依旧在 10%-20%的合理增长区间内,降速并未失速,确保行业与企业能有保持可持续的良性增长。

从食品饮料行业子板块内部横向对比来看,白酒行业增速与估值的匹配性最佳,核心标的茅台对应 20年估值 30倍,五粮液和老窖分别为 25倍和 22倍,水井坊和今世缘分别为 24倍和 24倍,估值依旧具备高性价比。

动销超预期+ 估值切换,白酒确定性收益明显。我们认为全年来看,核心白酒当年估值提升至 28-30倍比较合理,仍有 20%-30%空间,考虑到春节旺季动销有望超预期+估值切换,目前配置白酒板块正当时。白酒板块当中高端酒的增速与估值匹配较好,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同时重点推荐次高端的水井坊和今世缘。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白酒春节动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