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轻装上阵,静待反转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宋伟健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市场稳步增长,费用计提轻装上阵。2019年公司营收预计同比下滑3%,其中国内市场营收同比下滑约7%,海外市场同比增长约10%。第四季度公司营收环比增长约17%,同比增长约7%。预计2019年毛利率同比下滑,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折旧费用增加、天津传动试生产等多重因素影响,随着公司4季度产能利用率的恢复,毛利率环比有所提升。费用方面,研发费用占比较2018年同比基本持平;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同比略有提升,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约1.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宁波电控因受主要客户整车销售下滑影响业绩未达预期,提取商誉减值约3300万元,对全年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天津工厂投产在即,静待新项目量产。报告期内,天津公司项目一期工程按计划进展顺利,后续随着天津工厂的顺利投产,公司有望提升在大众体系内的配套份额。市场开拓方面,公司获得了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MEB、DQ501、大众奥迪新项目配套定点,并获得了格特拉克江西变速器同步器粉末冶金齿毂等七个零件配套项目定点。新能源方面,公司获得了沃尔沃汽车集团新能源车项目差速器总成和行星支架项目配套定点。同时宁波电控取得突破,为江铃配套的项目今年下半年将进入量产。后续来看,公司在保持差速器齿轮龙头地位的同时,逐渐将产品线拓展至结合齿轮、变速器轴类件、电子差速锁齿、新能源差速器总成等产品领域,单车配套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四季度足额计提较多费用,致使全年业绩承压。下调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8/2.6/3.3亿元,EPS分别为0.44/0.64/0.80元,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