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陈瑶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40.64亿元~49.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5%,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5.98亿元~42.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5%,符合预期。

Q4归母净利环比下滑近2成(相比于中值),主要受季节性装机量降低以及动力电池价格下降所致。分季度来看,2019Q4预计实现净利润6.00~14.47亿元,环比-55.9%~6.2%,扣非净利6.33~12.58亿元,环比-44.7%~9.8%,分别对应中值10.24/9.46亿元,环比-24.9%/-17.5%。环比下滑原因主要是2019Q4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10.8GWh,同比下降6%,且随着动力电池市场竞争加剧,电池价格逐渐下降,盈利能力随之降低。

宁德时代2019年装机量同比增40%,市占率53%,一强格局进一步稳固。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发布的数据,我国2019全年累计装机量约62.38GWh,同比增长9%,宁德时代全年累计装机量32.86GWh(包含时代上汽的1.14GWh),同比增长40%,市场占有率从2018年的41%提升至2019年53%(包含时代上汽的1.8%),动力电池一强格局进一步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2.08 元、2.86 元、3.56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公司是国内最优质的动力电池企业,且大概率能追赶上全球锂电池巨头,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度退坡的风险,公司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