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新战略持续验证,盈利水平改善明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20-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报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1.3亿元,同比增长70.2%-84.4%,利润表现超市场预期。

新战略稳步推进,营收快速增长。1、经过两年多的战略优化调整并不断夯实基础,新的产品战略、渠道战略、区域拓展战略等初见成效,营业收入规模自18Q2开始提速,尤其是线下保持着较增长。2、预计2019年全年收入增速在30%左右,其中电商由于品相调整,砍掉不赚钱产品,出现了阶段性的下滑,预计19年收入不超过1亿,同比下滑接近40%,但线下依旧保持40%以上的快速增长。

线下持续保持高增长。线下增长来自于:1)品类扩张:公司品类从单一干杂类向多品类扩张,目前休闲烘焙第二曲线收入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正轨,预计烘焙面包19年体量在4亿元多,同比增长在120%以上,烘焙薯片也实现快速放量,预计贡献8000万多收入(+120%以上);干杂类依旧稳步增长,+10%左右;辣条受315影响进度略慢,尚在培育中。目前公司又把品类延伸到坚果领域,推出当下大热的产品-每日坚果,希望借现有渠道实现铺货放量。公司产品矩阵丰富,主推品类次第放量,保障收入稳定增长;2)终端建设:公司终端陈列模式经过升级换代,现在统一形成盐津铺子零食屋和憨豆先生面包房的2.0版本新模式,一中一西,双岛合力入驻商超,带来的单店产出较大提升。目前公司已经和步步高、永辉超市、华润万家、家乐福等连锁超市达成顶层合作战略,快速推进双岛战略。目前店中岛达8000多个,有效提升终端动销。3)渠道扩张:公司通过直营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稳定的扩张模式,目前公司通过扩大经销占比来实现快速扩张,目前经销:直营已经达到55:45,推进速度大幅提速。华中、华南成熟区域继续深耕,同时公司加快拓展西南+华东的山东、浙江、安徽、江苏等新市场开发,目前公司已经进入1万家以上商超,全国5万家商超仍有较多空白市场待开拓。

提毛利率控费用率,净利率持续改善。1、公司全年净利润在1.2-1.3亿,如果加回2929万元的股权激励费用,真实净利润在1.5-1.6亿,同比+113%-127%,净利率从6.3%提升至10%-11%,净利率提升非常显著。2、净利率提升主要源于:1)烘焙毛利率改善,销量提升带动规模效应体现,预计烘焙毛利率目前已经提升至38%水平,已经实现盈利;2)不断优化各项内部管理和资源配置,狠抓投入产出比,各项成本和费用管控较好,费用率稳中有降;3)渠道结构变化,经销占比提高,经销渠道净利率要高于直营;4)子公司江西盐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按15%企业所得税测算,获得税收优惠。

商业模式已确认可行,推进速度加快,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有保障。1、公司通过两年多的调整,已经形成了一套为之可行的产品组合+渠道布局+营销战略的新模式,并通过一年多的快速增长验证新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并通过扩大招商来实现快速推进,产品次第放量,全国市场梯队式发展有序推进,收入端将实现三年30%以上的爆发式增长;2、公司前些年由于市场开拓和新品开发培育在前期投了较多费用,导致利润增长停滞或者下滑,随着体量增长,公司生产端和销售端的规模效应逐步体现,利润端在19Q2迎来拐点,并持续改善,未来有望达到15%的净利率水平。未来三年将是公司兼顾规模与效益的高质量发展三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收入复合增速为32.5%,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55.6%,EPS分别为0.98、1.42、2.07元,对应PE分别为39X、27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烘焙动销情况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