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云业务保持翻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范围为104,062万元到128,547万元,同比增加比例范围为70%到110%。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范围为61,198万元到71,842万元,同比增加比例范围为15%到35%。

投资要点

业绩预增明显,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由于处置部分长期股权投资、以及公司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升值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为42,864万元到56,705万元。2019年公司处置部分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收益相比同期增加。同时,公司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升值,使得公司取得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大幅度增加。因此我们根据业绩预增公告上调了公司的利润情况。

研发支出增加影响全年扣非净利润增速: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9,366万元到83,851万元,同比增长29%到8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3,807万元到54451万元,同比增长8%到34%。2019年第一第二季度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保持50%左右增速,第三季度同比下滑-482%,第四季度单季增速为8%到34%,我们判断利润增速回落主要是因为自三季度开始加大云业务研发投入。三季度末公司员工人数相比半年报增加897人,单季度研发费用3.94亿元,同比增加1.14亿元。

高端云业务放量,预计云业务收入保持翻倍以上增长:2019年公司继续坚定执行用友3.0战略,紧抓企业与公共组织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的市场机会,聚焦企业数智化主航道,围绕用友企业云服务主战场,加快推进各项业务,公司在加大对企业云服务业务投入、特别是研发投入的同时,积极创收节支,实现了经营效益的持续增长。截止三季度,高端云产品NC-Cloud签约客户数超过150家,拉开竞争对手差距,并带动云业务继续高增长,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云业务收入增速达到110%,超过年初目标。虽然加大研发影响表观利润,但由于云业务采用PS估值,并不影响最终估值。进入2020年,NCC产品有望实现超大型集团和用户的突破,带动云业务继续翻倍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云业务超预期,我们上调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12.05/13.39/18.58亿元,上调EPS为0.48/0.53/0.74元,对应PE为68/61/44倍。考虑到公司2020年云业务有望继续翻倍,采用分部估值法,略上调目标市值为1100亿元,对应未来半年目标价43.9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对传统ERP业务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