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工钢构19年年度业绩预告及4Q19经营数据公告点评:19年净利符合预期,EPC转型效果初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20-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签订单增速略有放缓,项目筛选趋严,EPC转型致大订单占比提升:公司4Q19新签合同额增速进一步放缓,拖累全年新签增速,我们推测源于公司对于项目质量要求趋严,同时传统钢结构工程向EPC转型力度加码。19年亿元以上新签传统钢结构工程合同中,公共建筑新签合同额YoY+143.4%(vs公共建筑总体新签合同额YoY+84.7%),工业建筑新签合同额YoY+19.3%(vs工业建筑总体新签合同额YoY+14.1%),商业建筑新签合同额YoY+10.0%(vs商业建筑总体新签合同额同比基本持平),传统钢结构工程大订单占比明显增加。子公司绿筑集成的装配式建筑业务19年通过“技术加盟”模式承接2单,对应金额1亿元(18年为3单,金额1.7亿),19年“技术加盟”模式相较前期有变化,合作伙伴筛选标准有提升,同时加强管理体系建设力度,为后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业绩预告验证判断,技术有优势,EPC转型提升竞争力,深度受益行业高景气:按照公司19年业绩预告中值计算,19年归母净利增速+120%,延续18年以来高增态势,判断源于1)行业景气向上,带动订单推进进度、订单质量提升,带动收入增速、利润率向上;2)相较18年,钢价处于相对低位且波动率明显减弱。政策推广装配式建筑力度持续加码,“钢结构+住宅”试点显示钢结构成长性更佳,判断行业景气继续向上,公司技术有优势,推进EPC转型提升公司竞争力,有望深度受益行业高景气。

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前期业绩预测,19-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9/4.8/5.5亿,YoY分别为112.1%/24.3%/14.5%,对应EPS分别为0.21/0.26/0.30元。最新股价对应公司19-21年PE分别为15x、12x、11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回款低于预期、钢价大幅波动、政策风险、融资弱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