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全球竞争力凸显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马晓明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7.76~9.05亿元,同比增长49.75%~74.71%,业绩符合预期。2019Q4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1.45~2.74亿元,同比增长74%~140%,高于2019Q3单季51%的同比增速。

业绩符合预期,龙头企业业绩逆势而上加强绝对竞争优势:根据中汽协,2019Q4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18.6万辆,同比减少65%,低于三季度-21%的行业增速。根据Marklines,海外新能源汽车2019Q4销量预计为23.76万辆,估计同比减少9%,同样低于2019Q3单季6%的增速。在行业整体承压背景下,公司2019Q4业绩同比增速高于2019Q3至少23个PCT,龙头企业业绩逆势而上,公司全球竞争力凸显。根据GGII,2019年恩捷股份(含苏州捷力)市占率达到57%,预计公司下半年市占率继续提升,全球湿法隔膜龙头绝对竞争优势继续加强。

近期可转债获核准,主要董监高减持完毕:近期公司披露公开发行16亿可转债获得证监会核准,将用于投资江西4亿平一期项目和无锡5.2亿平隔膜项目,预计2019~2020年末公司拥有湿法隔膜产能21.5和29.3亿平(均包含苏州捷力),湿法隔膜产能领跑全球。另外,公司主要董监高于2019年12月24日减持完毕,合计占比0.54%,减持压力释放。

海外业务加速布局,全球化合作持续加强:公司海外收入从2017年的2%迅速提升至2019前三季度的25%,在欧洲碳排放压力以及德美政策支持边际回暖的推动下,公司海外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海外隔膜单平价格远高于国内,2019年前三季度海外基膜与涂覆膜价格高于国内1.15和2.87倍,在海外收入占比快速提升的过程中,公司盈利性有望继续保持。另外,公司加大力度与海外优质涂覆厂商合作,目前已经与帝人、LGC、三星SDI在涂覆环节形成良好关系,并获得帝人PVDF系溶剂型涂布材料组成相关专利以及相分离法涂布生产工艺相关专利授权,有望在全球化融合中形成良好合作关系。

投资建议:恩捷股份在产品技术、工艺积累、客户拓展、盈利状态、全球竞争与合作方面均展现了极强的竞争优势,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疲软、补贴退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公司依然维持优秀的盈利性和成长性,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其竞争力凸显无疑。国内百人会召开预示国内2020年政策趋好,且国产特斯拉有望刺激国内C端需求,国内市场筑底企稳;德美电动车预期加补贴,国际电动化趋势向好,在公司良好的海外客户培育以及欧洲碳排放压力下,公司海外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叠加优秀的盈利性以及与国际伙伴在专利布局上的协同合作,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竞争力,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7、1.39、1.65元、对应PE为53、41、3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补贴政策变动超预期;公司产能投产不及预期;价格压力超预期;控烟力度加大;无菌包装需求下滑;宏观经济波动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