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环保行业周报:油气探采市场有望全面开放,市场活力将被激发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近期电厂库存整体下滑,日均煤耗增加明显。煤炭价格在维持一年低位运行后,年底略有反弹。国内重要港口动力煤库存略有下滑。短期来看,受冬季严寒季节性用电需求影响,电力下游需求有所提升,上游煤炭在安全检查的情况下供给略受影响,短期煤价有所抬升,但由于进口煤通关数量预计将有所增加,以及部分工业企业因春节影响陆续停产放假,我们认为煤炭价格涨幅有限,中长期趋势不变,后续将回归到下行通道。

天然气:我国将全面放开探矿权、采矿权的市场准入。允许外资企业、民营企业进入到石油天然气领域,将打破油气勘查开采领域国有企业专营的局面,进一步激发整个的市场活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国家油气自给率,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企业的战略转型和发展提供了战略空间和机会。

环保:当前,我国环境形势虽然局部有所改善,但是总体形势依然严峻。逐渐趋严以及规范化的环保要求是未来的大趋势,未来随着各项环保措施的规范化,工业企业的环保需求将得到释放,环保板块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