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乐普转债新券定价报告:心血管医疗器械行业龙头,建议积极申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净利润增速较高乐普医疗(300003.SZ)的主要产品为心血管医疗器械及药品,是国内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分行业来看,2018年药品行业的收入为 31.7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 49.90%,医疗器械行业的收入为 29.0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 45.74%。2019年前三个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2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0.99%。

纯债价值为 91.59元,YTM 为 2.17%,债底保护作用较强乐普转债(123040.SZ)的面值为 100元,发行期限为 5年,五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 0.30%、0.50%、1.00%、1.50%和 1.80%,到期赎回价为107.80元(含最后一期利息),对应的 YTM 为 2.17%。债项信用等级为AA+(中诚信证券评估),按照 2019年 12月 30日 5年期 AA+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0072%)计算,纯债价值为 91.59元,债底保护作用较强。

转股价值为 98.64元,转股价格下修条件略为严格正股 2019年 12月 30日收盘价为 31.95元,初始转股价为 32.39元,对应的转股价值为 98.64元。该可转债的发行规模为 7.50亿元,如果以初始转股价(32.39元/股)全部转股,公司流通股本将增加 0.23亿股,流通股本扩大 1.53%。该转债的转股价格下修条件略为严格:存续期内,公司正股在任意连续 30个交易日中至少 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 80%。

预计上市价格在 111至 118元的区间,中枢为 115元我们选取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可转债进行比较:1)2019年 12月 30日转股价值在 95至 102元之间,2)债券余额在 5至 30亿元之间,3)债项评级为 AA+。6只符合条件的可转债 2019年 12月 30日的转股溢价率主要处于 13%至 20%的区间,我们预计乐普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将处于13%至 20%的区间,上市价格在 111至 118元的区间,中枢为 115元。

中签率中枢预计为 0.038%,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综合来看,公司是国内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此次发行的可转债的纯债价值为 91.59元,YTM 为 2.17%,债底保护作用较强,转股价值为 98.64元,转股价格下修条件略为严格。我们预计乐普转债的上市价格在 111至 118元的区间,中枢为 115元。中签率中枢预计为 0.038%,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新产品未能入选药品集采目录,商誉规模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