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城:盘踞核心都市圈,续写阳光高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建起家, 走向全国 公司于福建成立,通过招拍挂、收并购及合作开发等多元 方式实现全国化布局。 2017年起,公司明确“规模上台 阶,品质树标杆”战略发展目标,以“三全”投资战略为 引擎, “五圆”模型为驱动,进入高速发展的新时代。 ?销售跨越式增长, 土储聚焦核心都市 2019年 1-11月,公司实现销售金额 1819.2亿元,同比增 长 36.5%, 2015-2018年公司的销售金额由 300.1亿元增长 至 1628.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 75.7%,位居行业第 13位。 公司坚持“三全”和“3+1+X”的发展战略, 截至 2019年上半年末, 公司土储可售建面 4396.4万平方米,约为 2018年销售面积的 3.47倍, 土储充沛; 在一二线城市的占 比达 76.2%,其中项目布局最多的城市包括重庆、长沙、太 原、南宁、西安、昆明等重点二线城市;未来随着城镇化 的持续推进,公司在核心一二线城市的收益值得期待。 ?业绩保持高增,财务持续优化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22.5亿元,同比增 长 42.6%, 2016-2018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 56.6%,业绩表现亮眼; 净负债率由上年末的 181.51%大幅 下降至 142.16%, 杠杆率大幅改善。 公司将控杠杆提升到较 高的层面, 使得整体财务安全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阳光城销售与业绩快速增长,核心都市圈土储丰富,财务 持续优化,融资成本改善。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 预计公司 19-21年 EPS 分别为 1.03/1.41/1.87元,对应 PE 分别为 8.3/6.1/4.6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给予目 标价 9.87元/股。 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