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维持震荡走势,生物制品表现突出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9-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12.23–12.27)上证综指收于3005.04,上涨0.00%;沪深300指数收于4022.03,上涨0.12%;中小板指收于6500.48上涨0.08%;本期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于7784.67,下跌0.47%。本期医药生物板块下跌0.52%,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涨跌幅排名居后位,医药生物7个二级板块中,生物制品跑赢上证综指、沪深300和中小板指。

重要资讯

12月23日,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5省(市、区)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12月2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我国将启用药品进出口准许证管理系统。

12月2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将瑞马唑仑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的公告(2019年第108号)》的通知。

核心观点

医药生物行业本周维持震荡走势,生物制品和中药表现突出,双双实现了正收益。市场方面,上证指数在3000点上下横盘,周期类股票重拾上涨表现,但方向性不明确,医药行业作为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弱。政策层面,《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方便异地就医结算,医疗消费的释放动力增强,同时对医保基金的支出增速形成支撑。药品进出口准许证管理系统的启动,有助于医药行业进出口的规划化管理。行业方面,在市场无明确主题的情况下,坚守价值投资和白买股更容易实现稳健的投资收益,建议继续围绕创新药产业链、高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医疗消费布局,建议关注恒瑞医药、迈瑞医疗、长春高新和片仔癀等标的。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