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踏体育:运动品牌王者,Q3运营表现继续亮眼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日前公司发布三季度经营数据,其中安踏主品牌零售额取得 10%-20%的中段增长, FILA 品牌零售额取得 50%-55%的增长, 其他品牌(不包括 AmerSports)取得 30-35%的增长。

三季度各品牌经营数据良好,展运动品牌王者风范。 在整个服饰行业承压的大环境下,公司三季度的零售流水维持较高增速: 其中安踏主品牌零售额取得 10%-20%的中段增长, 较上半年的低双位数有提速; FILA 品牌面临2018Q3超 90%增速的高基数,仍取得超 50%的零售增速。 单三季度, 安踏主品牌库销比维持 4-5之间, FILA 品牌库销比 5-6之间,显示了渠道健康的库存状况。 两个主要品牌通过长期的运营,保持了良好的零售折扣,三季度分别为 72折、 8折。 公司最早实施零售导向的发展模式,其中 FILA品牌采取全直营模式,目前平均店效 80万/月,在渠道相率方面甚至超越国际一线品牌,显示了安踏作为运动品牌王者的风范。

多品牌运动服饰航母,渠道、供应链管理能力优异稳健前行。 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看点在于: 1) 品牌质优。主品牌通过近几年产品提升和新兴营销推动, 在国产品牌中建立了明显的品牌优势;并购品牌( 包括 FILA 在内),共同的特点是品牌质优但在并购前运营情况差,安踏对这些品牌管理赋能,重焕品牌活力。 2)产品进步。公司近几年在研发方面投入力度大, 运动鞋尤其在篮球鞋方面自主技术进步明显, KT 系列鞋认可度逐代提升。 3)渠道供应链壁垒愈加深厚。 公司在行业内首先实施实施零售导向的发展模式,渠道效率在行业内优势明显;公司多品牌策略积累一批优质供应商, 公司亦在生产研发方面持续投入,使得公司在供应链品质和效率方面均有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持续表现出良好的渠道运营状况,公司多品牌战略使得公司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在运动服饰行业报告中上调了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并维持此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 308.24、381.

11、452.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6.29、 72.18、 86.71亿元,对应 EPS为 2.02元、 2.60元、 3.12元人民币,对应 PE 分别为 31.90X、 24.88X、20.7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宏观经济压力下服装行业继续承压; 2、 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